世衛認錯 : 更正武漢肺炎風險爲“非常高”


2020.01.28 02:45 ET
世衛認錯 更正武漢肺炎風險爲非常高
Photo: RFA

世界衛生組織(WHO)1月28日坦承在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上的風險評估出現錯誤。世衛組織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已抵達北京,瞭解中國的防疫工作。

 

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的世衛組織發表最新報告,表示在中國的風險“非常高,在區域層級上高,在全球層級上也高”。

報告的註釋說明,世衛組織在1月23日、24日、25日的報告中表示全球風險“一般”,是做了“不正確”的陳述。

世衛組織表示,在23日到25日報告中出現的錯誤,是“措辭有誤”。

法新社記者訪問了瑞士公共衛生學院(Swiss School of Public Health)聯合主任法拉歐(Antoine Flahault),他說:“這是個錯誤,絕對是個很大的差錯…我真的覺得這是個大錯,現在已經更正了。”

但世衛組織更正全球風險評估,並不等於宣告“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世衛組織23日決定暫不針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宣告“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世衛組織僅在疫情極度嚴重時纔會做出這項罕見宣告,宣告後可促使全球更關注疫情,並共同採取防疫行動。

責編 胡力漢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