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周世锋、实习律师李姝云被正式逮捕


2016.01.12 03:09 ET

去年七月的709大抓捕事件中被抓捕的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主任周世锋,和该所实习律师李姝云,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海外维权网引述中国律师刘晓原的消息说,1月12日“锋锐所主任周世锋亲属收到逮捕通知书,周世锋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1月8日被天津市公安局逮捕,现羁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锋锐所实习律师李姝云的家人也收到逮捕通知书,李姝云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1月8日被天津市公安局逮捕,羁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

2015年7月9日,中国公安部门在全中国范围内抓捕多名律师、法律工作者和其他维权人士,部分被长期关押。目前,已经被正式批捕有5人,包括谢阳律师、谢燕益律师,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权罪”,李和平律师助理赵威、周世峰律师、实习律师李姝云则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

周世锋自1995年执业以来,代理过多起著名的维权案件,并于2007年4月创立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广纳包括王宇、刘晓原、王全章等在内的著名人权律师。

李姝云,1991年4月2日出生,河南科技大学毕业,被拘捕前在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担任实习律师。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