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阿姨看一下”遭质疑 杭州小学收回性教育读本


2017.03.08 03:15 ET

杭州《小学生性健康教育读本》因遭家长质疑,近日暂收回。

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说,日前杭州一名学生妈妈在网路发文,认为学校发的《小学生性健康教育读本》内容太直接,尺度太大,内容提到父母亲生孩子的过程,还配上图片解说。

另外,在呼吁孩子保护自身安全的章节,还出现了一位阿姨问小朋友“小军,你又长高了。你脱下裤子让李阿姨看一下”的图片和文字。家长认为性教育课本内的部分词句过于露骨赤裸,若由孩子独自阅读,可能不太妥当。

消息曝光后,媒体也接连报导。对此,遭投诉的杭州萧山区高桥小学表示,这次出现争议的《珍爱生命—小学生性健康教育读本》,是由正规出版社所出版、相关领域的专家们编写,内容上并无任何问题。但针对父母的疑虑,学校已将这套书籍暂时收回,至于接下来会如何使用,是否继续采用,会和家长、专家商量后再做决定。但校方也指出,从小开始学习性教育课程是有必要的,未来会在合适的时机继续推进相关课程。(责编:石山)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