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征关税生效 美中贸易谈判仍有短暂时间窗口


2019.05.10 11:50 ET

美国开始实施对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但该措施仍给双方继续谈判留出一定时间窗口,5月10日最后期限前已离岸的中国货物不会被征新关税。

美国特朗普政府星期五正式实施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从10%上调到25%已经生效,但该措施仍给双方继续谈判留出余地。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美国时间5月10日零点01分之后从中国离岸前往美国的5700多种产品开始征收25%的关税,而对在此之前离岸的产品仍维持10%关税。一般来说,货轮从中国港口出发前来美国,需要三到四周时间才能到达。

路透社援引高盛集团周四就此的报告指出,“这创造了一个非官方的窗口,可能持续几周时间,在此期间谈判可以继续进行,并为达成协议创造一个‘软性’期限”;“尽管挑战仍然存在,双方仍有机会在未来数周达成协议。”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