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绑架殴打哈达父子 加拿大记者遭驱离呼和浩特


2015.03.05 03:45 ET

内蒙异议人士哈达星期三在呼和浩特市万达广场正准备见外国记者,遭数名公安绑架及殴打,同时被抓的还有他的儿子威勒斯,公安当时未出示任何证件。该名加拿大记者及一位中文翻译,当晚被公安驱离呼和浩特市。这是内蒙公安在两周内,第二次驱逐打算采访哈达的外国记者。

被当局昼夜监控的蒙族异议人士哈达在儿子威勒斯的安排下,星期三下午与加拿大记者相约在呼和浩特市内万达广场一咖啡厅见面,却被尾随的多名国保强行推入车内带走。哈达的儿子威勒斯也被公安带走扣留。

当晚十点获释回家的威勒斯,向本台讲述了事发过程。他说,下午三点左右,他与一位加拿大驻京记者及一名翻译见面后,致电父亲前来商场接受采访,大约二十五分钟后:“我看见我父亲的出租车刚停下,一直跟踪我们的内蒙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的国保支队的六、七个警察就冲下车,喊着把出租车司机拉下来,其中几个警察冲进驾驶室要把车开走。我就把副驾驶门打开,把我父亲往车下拉。他们(公安)一看到这个情况,上来六、七个人把后座位两个门打开,绑架我父亲。我当街就喊‘国保绑架人啦’,很多人在看,但是没有人敢管。后来我父亲被两个人从左右两侧关在车头,把车门锁按上,我就躺在车头底下,抓住保险杠,就给我母亲(正在咖啡厅与加拿大记者谈话)打电话,叫她赶紧出来,国保绑架我父亲,而且打人”。

哈达告诉记者,公安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同时还抢走了他和儿子威勒斯的手机:“跟踪的车上好几个人来,把车挡住,不让我走。我已经下车,他们又强行把我塞进车里,我不上,儿子也抱住我不让上车,最后把我塞进车,儿子挡住车不让车走,结果很多人把儿子硬拽到他们跟踪的车辆内。把我和儿子都拉到派出所”。(责编:胡汉强)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