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粗暴制伏抗议学生引批评


2011.08.19 14:19 ET

香港大学校方为欢迎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参加百年校庆,而容许警方以粗暴方式严控及封锁校园并制伏抗议学生,引起港大学生、校友、及媒体的强烈批评。

港大学生李成康星期五向媒体哭诉,他星期四想趁李克强到访港大时表达平反六四的诉求,但在离会场还有150米处刚叫喊一声,即被10名警察阻止推倒,令他十分气愤委屈。

港大前学生会会长郭永健等5人,星期五也在报刊批评港大校方在李克强来校时动用大量警力、校内如同戒严,大范围限制学生、教职员及公众的使用空间。

港大校友、香港资深媒体人程翔也批评警方阻止学生在校内示威是搞“大陆化”。他表示,港大作为高等学府,必须维护学术及言论自由。

港大校友、立法会议员余若薇敦促港大校长徐立之必须严肃处理学生被推撞事件。

一群港大校友在互联网脸书上谴责徐立之损害港大自由风气,要求校方道歉,并确保今后港大不再沦为权贵的陪衬。

此外,香港人权组织批评说,警方不能将为李克强保安凌驾市民的自由表达基本权利。

香港记协发表声明说,李克强访港期间警方高压压制港人自由表达,多次阻挠记者采访,担心警察将沦为政府打压政治异己的工具。

香港明报的社评说,警方的保安措施过分严密,不但扰民,还有名为保护李克强、实则打压示威者之嫌。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