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藏人组织控诉胡锦涛种族灭绝 西班牙高院受理案件


2013.10.11 12:15 ET

西班牙高等法院接受一个流亡藏人组织的上诉,接受他们对中国前国家主席胡锦涛种族灭绝的控诉。该组织负责人表示,这是真相和司法的胜利。中国政府星期五则表示失望并予以批评。

西班牙埃菲通讯社报道说,位于马德里的流亡藏人组织“藏人支援委员会”指胡锦涛要为20年前的西藏暴行负责,当时他是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负责处理人道及种族屠杀罪的西班牙高等法院今年6月曾撤销该案,但现在推翻原判,因为其中一名兴讼人是西班牙公民,同时也是该流亡藏人组织的成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星期五在例行记者会上批评西班牙受理流亡藏人控诉胡锦涛侵犯人权案,并重申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属于中国内政。

西班牙媒体报道说,华春莹促请西班牙不要为她所称的“反中国组织”提供平台。她说流亡藏人试图破坏中国和西班牙的关系。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