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吁中国政府释放苏德


2010.04.27 11:23 ET

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团体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中国蒙古族维权人士苏德。据法新社星期二报道,苏德受邀参加联合国在纽约举行的世界原住民代表大会,他于4月18号在北京机场候机时被警方带走。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的负责人恩赫巴图表示,目前苏德下落不明,他们正在与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官员办公室等部门联系,敦促中国政府立即释放苏德。恩赫巴图透露,苏德在4月17号发出的短信表示,中国警方正在通过他的妻子和同事追踪他,如果他不能如期到达纽约,就是被逮捕了。据报道,现年45岁的苏德致力于在中国维护蒙古族人的权利。中国境内大约有6百万蒙古族人,他们中的一些人抱怨受到政治和文化方面的歧视。但是中国政府表示,中国所有56个民族的权利和文化都受到保护。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