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批中国关押新疆穆斯林 中国:反对无端指责


2019.07.03 11:40 ET
nu66a.jpg 在新疆一所“再教育营”外巡逻的警察(美联社)

美国以及德国2日在联合国安理会的闭门会议上抨击中国政府大规模关押新疆穆斯林,剥夺他们的权力。中国外交部随后回应表示,反对美、德“对中国新疆政策进行无端指责”。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驻联合国代理大使科恩(Jonathan Cohen)指责北京官方压制、虐待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族裔。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反驳说,新疆问题是中国内政,美国和德国无权在安理会上提及该议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星期三被问到相关问题时表示,安理会“不是也不应成为个别国家的政治秀场”,并“奉劝有关国家遵守国际会议基本规则,停止破坏安理会团结,停止干涉别国内政”。

路透社的报道引述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说,美国强烈关注中国镇压新疆穆斯林,还有试图强迫海外穆斯林返回中国面临不确定命运的做法。
(责编:韩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