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罢” 警民冲突 林郑召开记者会


2019.08.05 10:43 ET
1 2019年8月5日香港示威者在多个地点围攻警署和警察发生冲突。(美联社)

香港反对逃犯条例修订的“反送中”抗争风暴周一(5日)持续,除了发动罢工、罢市和罢课“三罢”外,还在7个地区进行集会,要求政府回应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等五大诉求。有人扬言,港府若不回应市民5大诉求,罢工会继续下去。

抗议者发起“不合作运动”,周一早上在全港多个地铁站堵塞车门,导致多条地铁线路服务受阻;机场快线的服务也一度暂停。还有示威者用水马等杂物堵塞行车线,现场交通一度受阻。

示威者也在多个地点围攻警署和警察发生冲突。法新社说,警察在四个地点释放催泪弹试图驱散示威者,是反送中运动两月以来警民冲突范围最广的一天。

8月5日入夜之后,大批示威者由金钟步行往北角警署,途经北角明园西街时,有多名中年男子拿着长木棍,袭击路过的示威者,双方发生打斗。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一召开记者会。她说,“这些行为已经远远超出原来的政治诉求,这些挑战国家主权、危害一国两制的违法行为,会摧毁香港的稳定繁荣。”

在被问到会否辞职下台以示问责,林郑月娥表示,眼前已经不是修例问题,而是非常严峻局面,如果不能够尽早纠正,非常担心香港将被推向十分危险的景况。
(责编:申铧)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