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突现本土病例 网传封城民众四出抢购


2020.07.17 07:40 ET

新疆乌鲁木齐市周四(16日)通报了1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患者为24岁女子,住在天山区。打破了新疆在官方数字上,保持了14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的纪录。

而到了周五(17日),当地确诊数字急增。根据新疆卫健委的最新公布,新增5宗新冠肺炎病例,8宗无症状感染者,全部都在乌鲁木齐市。官方通报说,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都是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士。

截至周五中午,新疆现有6宗确诊病例、11名无症状感染者,都在乌鲁木齐市,有135人正接受医学观察。

而就在周四公布了“本土病例”以后,当地大为紧张,乌鲁木齐地铁周四晚上发出公告,为了防控疫情传播,当晚十点起停运一号线,目前乌鲁木齐市公交也已停运。

当地天山网报道,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周四主持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强调要加强人员进出疆管理和疆内流动人员疫情监测防控,并引导各族人民群众做好科学防护。

乌鲁木齐航班也被大面积取消,截至周五11时20分,乌鲁木齐机场进港航班取消118架次,出港航班取消109架次。多家航空公司宣布,所有进出乌鲁木齐的旅客,都需要携带行前7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证明没有染病。

乌鲁木齐多个小区进行封闭管理,为期七天。而乌鲁木齐“封城”之说也甚嚣尘上,就连新疆南部喀什也传出封城消息,不过都未得到官方证实。不过居民已经四出抢购粮食,不少网民在网上反映,家附近菜店蔬菜被抢购一空,商店外也出现戴着口罩排队的人潮。

有网民形容,乌鲁木齐已经变成“空城”。

另外,浙江卫健委通报,新增一名由新疆移入的无症状感染者,令民众担心疫情已扩散至其它省份。

 

记者:吕熙 责编:胡力汉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