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爆料有多少可信度(刘青)


2017.06.23

郭文贵大肆爆料之后,不少人称郭为网红,对他的各种猜测评论,也是热议不断持续翻新。其中关注最多的,一是爆料的真假,一是独狼行为还是大有来头。当然不仅有诸多推测,各种奇谈怪论,也难免杂有居心叵测搅浑水贩私货的。例如有一篇题为“烟幕弹变信号弹,到底是谁将郭文贵当枪使”的网文,可以说绝非怪异一词能够说清其用心的。该文以天马行空的方式论证,郭文贵背后的操控势力有三股,一是海外民运中的被其称为“昭明团队”的某些人,二是被其称为长期要颠覆中共的美国中央情报局,三是中共可能从未提及过的英国军情五处。

这篇网文因其荒唐牵强附会,即使在郭文贵话题大热的当下,其实也没有多少人研读,更象中共喉舌的那些宣传货色,除了嗤之以鼻再难让人有其他兴趣。因为郭文贵的爆料,是中共权势场内斗外扬的发展,此乃是个人均能看清的事实,岂是一篇胡言乱语之文可以转移视线的,因而让人们相信这场精彩连连的大戏,是什么推翻中共的筹谋者所为。中共在中国数千年的历史中,是最邪恶凶残的帮派式政治团伙,其滚出历史舞台灭亡的下场,绝非贪恋权势鱼肉民众的中共能够更改的。中共权势场出现郭文贵式的人物,是贪腐权争白热化后早晚要出现的,虽然客观上有助民众认清中共真相推进其衰亡,但绝不是中共之外势力能够预谋操演的。至于大戏开演后也有意欲加入者,不过起些擂鼓助威的作用罢了。

郭文贵爆料中共贪腐淫靡之象,对于中共灭亡最多也只是一项助力,而且发挥的作用究竟如何,不仅要看爆料的质量,更重要的是看在大陆传播的广度。只有产生相当激烈的化学作用,才能令绝望的大陆社会增强抛弃中共的意念,才会加强贪腐淫靡成性的中共官场绝命撕杀,也才能够产生出来改变这一切的政治派系。但是能否有这样的效力,郭文贵爆料的质量其实是至关重要的第一步。

然而,对于郭文贵爆料的真实性,从爆料开始质疑声没有减弱过,尤其是民主社会有影响的媒体,即使偶有报道也全画着大大的问号。这除了郭文贵的许多爆料无法验证,也因为郭文贵本身就有先天问题。郭文贵是中共贪腐厮杀场上的佼佼者,只有浸透中共文化的奸邪者才能胜任,因而郭文贵无可避免具有中共基因,在爆料敌对势力丑恶和夸赞自身势力中,充斥着夸大其词甚至无中生有的成分。例如郭文贵最近爆料,王岐山家族拥有二十多万亿人民币的资产,以贪腐治国的江泽民曾庆红备受赞扬。不论王岐山家族占据了这超乎想像的资产,还是完全控制和支配这天文数字的资产,都会令人首先怀疑爆料者的智商和诚意,而对江曾歌功颂德势必减弱郭揭露贪腐的诚信。

郭文贵爆料内容可能有他自主收集的部分,他毕竟接受过专干这种活的国安指派,他自己也说从无意中接触到干得上瘾。但是毫无疑问郭文贵绝大多数爆料内容,是他从属的中共权势团伙的喂料,他没有可能自主收集如此庞大爆料内容,也不可能在逃离大陆后依然收集。而给他喂料的那些专事收集者,基本上都是揣摩上意专事陷害的,这只要看一看文革期间的那些专案组,无一不是挖空心思搜寻变造符合上意的材料,便可以知道今天一脉相承的这些干脏活的,干活时必然真真假假逢迎上意。郭文贵采用这些提供给他的喂料,既无时间也无能力还无意愿认真查证核实,因而他的爆料夸大虚假内容实在无可避免。

郭文贵爆料内容难以避免纯属编造内容,还因为给他的喂料中必有谋害他的内容。郭文贵海外爆料是中共权势集团生死内斗的发展,郭文贵以及习王势力早已对此公认不讳。在中共盛行告密出卖的奸细文化意识下,各派势力绝不会单纯到毫无渗透。潜伏于对方或静候卖个好价钱的叛变出卖者,中共各方势力生死博弈中必要动用这第五纵队。而打击削弱直至毁坏郭文贵爆料效力的,莫过于奸细给郭文贵喂大吸眼球的一眼假腐败资料,这将让郭文贵的爆料效力大减甚至成为讥笑对象。至少关于王岐山家族贪腐二十二万亿资产的爆料,对稍有经济常识的人来讲便有这样的损害作用。

虽然郭文贵的爆料难以免除这些先天不足,但是其中确有相当多的真材实料也是显而易见的。能够证实这一点的首先是中共掌权派系的反应。在郭文贵“保命保钱报仇”的大量高调爆料后,显然张皇失措的习王一伙表现得顾头不顾腚,可以说对郭文贵的要求全方位予以“善意”回应。被中共关押数年的郭文贵的两个哥哥很快释放,妻子和女儿也尽快得以赴美一家团聚,郭文贵要求北大退还的十亿捐款也显然私下解决了。中共最近对郭文贵讨好示善之举,是公开审结了郭文贵盘古骗贷骗汇一案,涉案数十亿元的郭文贵的三名高管,被判缓刑或微不足道的数年徒刑结案,因为他们已经关押数年实际近乎当庭释放。此案的数额之巨对应的判刑之轻从所未闻,例如当年信用证诈骗的前首富牟其中,数额不到盘古案的十分之一却判了无期徒刑。现今掌权的习王对郭文贵保命保钱报仇的爆料目的,全部予以一定程度的“善意”回应,这样的求和讨饶的唯一解释,便是郭文贵的爆料戳到了他们见不得人的痛处。

郭文贵的爆料一定有相当真实内容的另一证明,还因为被爆料的对象基本噤若寒蝉的猥琐表现。郭文贵的爆料全是具体人具体事的丑行和罪行,倘若其爆料全是虚假编造的诽谤攻击,在美国这样的法制社会完全可以依法追究,而郭文贵定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惨痛代价。但是郭文贵爆料涉及的大量人和事,几乎没有谁敢于依法保护自己。即使潘石屹这样极个别向法院投诉了郭文贵,象征意义也远远大于实际胜诉洗清自己的需要,因为潘石屹这样的大陆富翁,绝无可能也无人相信其聚敛的财富,是清白的并非依靠了官商的龌龊交易。而且就是郭文贵的爆料中确有夸大不实内容,但因为也有真材实料的罪恶丑行,被爆料者害怕拔出萝卜带出泥,选择缩头乌龟的做法也符合常情。在美国只要有理必然依法讨公道争赔偿,除非对方是纠缠不清的穷光蛋,而郭文贵恰恰是豪宅便值数亿美元的富翁。所以不与郭文贵打官司洗刷自己,如此众多的人都选择沉默,只能是郭文贵的爆料至少部分真实,害怕选择法律途径反而做实了丑恶罪行。

其实不论郭文贵如何爆料及有多少真实性,对两类人是没有什么作用的。一类是拿中共钱的五毛和腐败受益的自干五,他们不论爆料有无真实性,一概用最下流的话语谩骂围攻。一类是只要政治正确可以无所不用的自诩的民主斗士,明说暴假料是对付中共的策略和艺术,而根本否认其实最受伤害的是爆料本身。不过爆料的受众是枣核形态,这两类人只是枣核的两个小尖,绝大多数人还是要考虑爆料的真实性的。而人们之所以高度关注郭文贵的爆料,与其说爆料的内容使之惊奇和震动,不如说爆料验证了人们印象中的中共。

(文章仅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立场和观点)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