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华人要求专案调查杨佳事件让真相大白

欧洲华人发起公开信签名,要求中国司法部门设置专案调查杨佳事件让真相大白,并立即释放杨佳 张安安发来的报导

2008.11.25 15:10 ET



旅居欧洲的中国人关注杨佳被指控涉及杀警的案子,这起案件的审判至今仍旧疑点重重。在欧洲的中国人目前正在征集签名,对中国司法部、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最高法院发表一封公开信,要求释放杨佳,立即设置专案独立调查杨佳疑案,让真相大白于天下。这封公开信的英文本也在星期一发表于国际特设组织,并抄送全国人大暨国务院、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等。公开信也有许多旅居海外关心中国民主司法公正的华人签名,包括王荣芬、邵江、胡平以及王丹等,并有许多上海市民的签名。公开信指责杨佳一案,负责审理的上海市各有关部门在侦查、诉讼、审判程序都有严重违背中国的刑事诉讼法的地方。公开信敦促中国中央要查处下属,罢免失职人员,惩处违法枉法的人员。

不久前签署另一封特赦杨佳请愿信的英国民阵发言人金露西星期二表示,许多海外华人都不约而同关注杨佳的案子,是因为这个案子在司法不公正的情况下,小老百姓的冤情受到法律的忽视,现在又面对不公正不公开的判决,官员只想草草死刑结案,这对社会的震动与影响会很大。金露西说:(录音),金露西认为中国当局应该认真重视杨佳一案,因为这不是一个独立的事件,而是当前民告官民告警的一个范例,如果中国当局处理不当,将会对社会造成非常负面的影响。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从英国伦敦发来的报导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