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希望缅甸结束军人统治进行和平革命

缅甸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希望缅甸能够进行和平革命,并以非暴力方式结束军人统治。昂山素季也计划走访全国,但是她的政党担心她的人身安全。自由亚洲电台驻马来西亚特约记者程婷的报道

2010.11.15 11:52 ET


 
才重获自由两天的缅甸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星期一立刻投入工作,和她所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成员举行内部会议,目前还不清楚她首要任务是什么,但是她对外国媒体说,她愿意和缅甸军政府领导人丹瑞会面,以推动全民和解。
 
全国民主联盟发言人年温对传媒说,昂山素季希望能够争取将全国民主联盟重新合法化,以免成为军方日后打压该党的借口。民盟今年4月因为抗议选举法不公,拒绝进行政党登记而遭到解散,民盟把这个案件带到法庭,以挑战军方解散该党的做法是违法的。
 
此外,昂山素季星期一对英国广播公司表示,她的目标是推动缅甸和平革命,并且相信缅甸最终会实现民主,尽管她不知道需要多长的时间。她强调,她不希望看到军方倒台,她希望军人能够发挥他们应有的崇高专业和爱国情操,而她也希望以非暴力的方式结束缅甸的军人统治。昂山素季也说,如果缅甸军方领袖同意举行会面,她会抓住机会参加会谈。她表示,双方应该以对话解決分歧,努力化解分歧,以促进全民和解。
 
在联合国的促成下,昂山和军方领袖丹瑞在2002年举行秘密会谈,但是没有达成什么共识。
 
对于缅甸7号举行的大选,昂山素季说,她听到很多人质疑大选不公正,很多人指责选举出现舞弊,她的政党正在对此展开调查,并会提出一份详细报告。
 
昂山稍早前也呼吁支持者一起努力推动缅甸的民主,因为一个女人的独角戏不是民主。她说,你们不能认为单靠一个人就能轻易争取到民主,民主是昂贵的,必须作出很多牺牲,假如单靠她一个人去争取,这是独裁的民主。
 
此外,昂山素季也计划走访全国,以聆听人民的声音,但是她的政党担心她如果走入人群,行刺者可能躲在人群中趁机进行暗杀。对此,昂山表示,她的安全是由政府负责,她不担忧个人的安危。
 
昂山素季在2003年5月拜访缅甸北部时,遭到怀疑是军方策动的人士袭击,导致数十人死亡,军方随后以安全理由将昂山素季软禁长达7年。昂山说,她有心理准备军方会再次逮捕她,但是她不惧怕。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程婷从吉隆坡发来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