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开幕式造假令海外华人震惊

全世界有30亿人观看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竟然也造假,这令许多海外华人震惊和愤慨。在美国旧金山,有华人指出: 这是中国的耻辱。特约记者CK的报道

2008.08.15 10:30 ET

在美国旧金山华人社区,近来,许多兴致勃勃观看奥运比赛和议论奥运开幕式得失的人们,一见面,却要谈论另一个令他们扫兴的话题,那就是:奥运开幕式上小女孩林妙可天籁般《歌唱祖国》的声音,却是假唱。还有从北京永定门沿着中轴线一路到鸟巢,代表29届奥运会的29个焰火脚印,只有最后一个是真的,其他28个是电脑制作的三维画面。

华人蒋先生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在充满了谎言和假货的中国,出现奥运会开幕式也造假的事件,他不奇怪,但仍然觉得不可接受,他说:“我认为这是个耻辱。不久前大陆还在反对歌手预先录好,现场只是对嘴,现在干脆用另外一个人代唱,我觉得是被欺骗了。”

温先生指出:西方舆论经常指责中国造假,现在中国又向世界提供了一个在奥运会上照样造假的例证,他说:“如果这个小孩,不但不是很漂亮,是残废,她唱又有什么不好呢?这是真实的。西方天天骂我们造假,所以我觉得这个事情做得绝对是个错误。”

胡先生则针对中国有关人士为假唱事件辩解,说两位小女孩都是你情我愿,指出:“如果你认为两个人你情我愿,那如果考试的话,完全可以找人代考,这样合适吗?而且奥运讲究奥运精神,这样一来,大家都可以用禁药了。”

一位童小姐指出:奥运会假唱事件,对两个孩子是一辈子的伤害:林妙可直到长成大人,都会被人指认是假唱者;而杨沛宜,不漂亮,就成了她一辈子的阴影:“因为每个女孩都是爱美的,她选不上的原因是因为她不漂亮,我觉得会给她留下阴影。因为我小的时候,也有类似的经历,这个阴影一直伴随我成长。最近我看到这个报道,我好难受、好难受。”

在旧金山华人社区,虽然也有人认为西方媒体报道奥运会开幕式造假事件,是鸡蛋里挑骨头,但践踏人类共同的道德和良知标准,毕竟得不到多数人认同。甚至连一向亲北京的香港《星岛日报》旧金山版主编,都在他的每日评论中写到:“这些人为的完美是不必要的,并且有些愚蠢”,“结果惹来批评也是活该的”。

以上是特约记者CK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