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白河家庭教会遭冲击 两信徒被指邪教拘留(图,视频)

陕西省白河县中厂镇的十多名家庭教会成员,上星期日聚会时遭当地公安冲击,12人被抓,两人至今未放。警方还抄走包括《圣经》在内的教会书籍。当地警方对本台表示,被冲击的教会是邪教组织。但该教会一名信徒反驳了这一说法。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报道。

2011.03.23 09:41 ET



视频:中国基督教联合会会长张明选谈中国家庭教会状况及心愿。(YouTube:Oallos1/记者乔龙)



图片:中国官方称基督徒人数为两千万,远远低于外界估计的五千至一亿人,家庭教会受到官方限制。(特约记者乔龙提供)
图片:中国官方称基督徒人数为两千万,远远低于外界估计的五千至一亿人,家庭教会受到官方限制。(网络图片/特约记者乔龙提供)
   
白河县中厂镇马鞍村二组的一位信徒星期三告诉本台,他们于上周日进行家庭礼拜时,受到当地的中厂派出所公安冲击,抓走两名信徒,至今已经十天,公安没有拘留通知书,也没有说明涉案内容:“我们是3月13号礼拜天在家庭聚会,我们有十几个人在一起聚会。当时中厂派出所所长夏华山带着两个民警冲进了我们聚会的地方,将我们的信徒抓走了12个,当天晚上放回来10个,还有两个至今没有放回来。一个是翁泽美,一个是张永宽。”
 
该信徒表示,公安到达后,没有出示证件,临走前带走了他们的《圣经》:“我们开始祷告,他们就冲进来也没有出示任何的证件,而且强加一些罪名在我们身上,他说我们是邪教。进来的时候就把聚会的地方的《圣经》和教材全部都拿走了,也没有开清单。”
 
总部在美国德州的基督徒维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星期三称,中厂镇马鞍村二组十几位基督徒正在翁泽美家里聚会时,中厂镇派出所长夏华山带着两名警员冲进去。该协会谴责中厂镇派出所长夏华山违法侵犯基督徒聚会的合法权利,敦促立即释放所有关押的基督徒并归还没收的《圣经》等书籍。还将密切关注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记者致电中厂派出所,询问在行动中拘留的两名基督徒状况,公安称,信徒是“门头会”聚会,是邪教组织。

记者:中厂派出所?

公安:嗯。

记者:你好,我问一下3月13号有十几个基督徒聚会后来抓走12个,放了10个,还有两个没有释放。现在以什么名义拘留,想了解一下。

公安:你是谁?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公安:因为他们是农村搞的非法组织,按照“门头会”来拘留的。“门头会”是农村的一种迷信组织,他说是可以治病,可以不种庄稼。单说宗教,基督教,国家都按照宗教管理规定给你定有具体的地点,不是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聚会的。

记者:他是不是信基督教的呢?

公安:现在农村这块都不存在基督教,他们是把基督教给扭曲了的,这是一种非法组织,属于一种邪教。

记者:一个叫翁泽美一个叫张永宽的,怎么处理?

公安:行政拘留。

记者:行政拘留几天?

公安:15天。
 
信徒刘先生否认是邪教,指公安多次向他们施压,逼他们承认是邪教:“他们是硬把那种罪名扣在我们身上。在我们这个地方是有那些人,但是我们不是。我们就是真正信耶稣的。”

记者:他说你们是“门头会”。

回答:不是“门头会”,我们是信耶稣的。你看他收集的那些书籍里面有没有“门头会”的书?他完全是把那个罪名加在我们身上,他多年前,对教会的逼迫都是这样。以前是强迫我们,要我们承认是“门头会”,我们说不是。他们冲散我们的聚会,抓我们的信徒,罚款。
 
不久前被河南南阳国保强制旅游的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牧师对此批评有关当局:“因为中央三令五申,根据中央的政策包括胡锦涛都说要社会和谐,还有他们的法律允许宗教自由。这种情况下,下面的人还在违法乱纪。有些地方还是按照他们50年代的传统思想,认为基督徒都是坏人。这样的做法是不合《圣经》也不合乎国家的法律。”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