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六四”第二代将举行音乐会纪念“六四”23周年(图)

“六四”第二代开始走上纪念“六四”的舞台。在即将到来的“六四”23周年纪念日,美国旧金山要举行多场纪念“六四”小型室外音乐会,音乐会的演奏和演唱者是“六四”一代的后代,他们共同的名字是“‘六四’第二代”。

2012.05.07 09:05 ET
m0507-ckp.jpg 图片:“‘六四’第二代”张睿(左)陈桥将举办纪念“六四”23周年音乐会(CK摄)
Photo: RFA

纪念“六四”23周年小型室外音乐会定于6月1日到4日,先后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普劳尔广场、斯坦福大学加莱义民雕像前和旧金山中国城花园角广场民主女神像前举行。
 
组办这三场音乐会的,一位是大提琴演奏者、15岁的张睿,她是89民运天安门广场学生领袖张前进的女儿;一位是长笛演奏者、14岁的陈桥,她是中国四川人权活动人士和异议作家刘贤斌的女儿。张前进目前是旧金山一华人教会的牧师;刘贤斌曾参加89民运,“六四”后因坚持民主理念和组建中国民主党而多次入狱,目前仍在中国监狱中。
 
张睿说:“我们想以音乐作为一个文化的象征,反对用坦克屠杀人民,我们用音乐来纪念死难者。”
 
陈桥说:“以前‘六四’纪念,都是大人组织我们参加。这次不像以前,除了搭舞台和场景是阿姨帮我们,其他都是我们这些89年受害者家的第二代来做。”
 
除了音乐会,“六四”第二代们还将举办行为艺术表演,再现“六四”镇压和“六四”难属的苦难情景。其中还有对比“六四”镇压和柏林墙倒塌的场景。

张睿说:“1989年11月9号柏林墙倒塌了。我们看到两个对比:都是共产党国家,但是有一个政府发觉不能在把人民强压在国家,让他们可以有自由;一个就是把自己的学生、自己的下一代杀了。”
 
张睿和陈桥都是旧金山的中学生。参加“六四”音乐会演奏和演唱的都是他们的同学,其中有“六四”第二代。
 
“六四”第二代的纪念“六四”23周年室外音乐会,得到旧金山中国民运和人权人士的帮助和支持。远在芝加哥的音乐家杨逢时和远在首都华盛顿的作家余杰都来电对他们表示支持。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匿名
2012-05-07 13:44

咏春拳的要诀,就是寸劲,集中力量攻击或防御在一个点上。希特勒之所以失败,是因为他妄图成为神;而毛泽东之所以暂时成功,因为他宣扬自己是神而蒙骗了大多数的人,中共也靠此技

俩而夺国。我们必须把毛泽东与中共拉下自己建造的神台,首要的关键就是自我标榜是神的毛泽东,他谋杀了刘志丹,夺取其部队,最终发展壮大,成功窃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