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正虎华春辉被失踪 任意绑架打压人权何在

上海异议人士冯正虎在“被失踪”16天之后获得自由,他抗议当局对他的绑架及软禁行为;一度与外界失去联系的江苏维权人士华春辉也在星期天回到家中。

2011.12.12 10:02 ET

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于星期日回到家中结束了16天的被监禁生活。上个月25日中午12点左右,冯正虎应好友访民王扣玛之邀到他家中吃饭,在闲聊一阵之后,三点左右两个据称是上海杨浦区国保的便衣人员在江苏路派出所警察的带领下冲进王扣玛的家中,将冯正虎带走,警方称接到警报得知有人聚众赌博因此出警。

    冯正虎星期一向本台表示:“昨天中午回来下午就去派出所,去注销失踪案,因为我失踪了家属去报案,应该说整整十六天,从25日开始到昨天为止。”
    记者:“十六天中他们带你去哪里?”
    冯正虎:“他们把我带到一个农庄。”
    记者:“都做些什么?”
    冯正虎:“我反正就晒太阳,看守我的人就看电视娱乐,偶尔我也看看电视。”
    记者:“他们为什么把你看起来。”
    冯正虎:“他们担心我去北京,我在维护公民诉求,他们觉得这个运动发展太快了,老百姓都已经到最高院了,他们还是怕我去北京所以就把我带走了,是他们瞎紧张,我自己本身是没有计划到北京去,但上海的一些老百姓到北京去了,也提出了公民诉求等问题,我们已经有数百个案子通过邮政送到最高院,由于地方的基层法院都是司法不作为,所以这些案子按照法律程序已经到了最高院,这对我们国家是种耻辱。”

    冯正虎星期日晚间在推特上公布了自己重获自由的消息,对于警方称他聚众赌博,他在推特也作出回应表示“太搞笑了。我连打麻将、玩牌都不会,怎么赌?每次被旅游,看守我的警察都想教我打麻将、玩牌,但我没有兴趣。”

    在冯正虎重获自由后,外界关注已失踪数日的江苏无锡异议人士华春辉。本台记者星期一致电已几天对外失去联络的他,电话接通后他告诉本台记者:“昨天中午刚回到家中。”
    记者:“为什么会失踪。”
    华春辉:“我也不知道。”
    记者:“被谁带走的。”
    华春辉:“我们无锡的国保,我在推特或者微博上都不说什么,他们认为这样的措施是很正常的,他们说上级领导要求他们带我出去旅游。”

    华春辉未婚妻王译于上个月初获释之后,被送回河南老家,但当局并不允许两人见面,日前王译前往江苏无锡计划与华春辉相聚,但在她前往当天华春辉却失踪,之后得知他被关押在浙江的某山区里。华春辉对此表示:“从去年10月28号我从家门口被抓到今天我和王译都没有见过,如果不是这样我们早都见面了。”

    今年二月初“中国茉莉花革命”期间华春辉被当局以所谓“涉嫌危害国家安全”拘留,之后被劳教,他于今年8月份通过保外就医回到家中,但依旧处于在监外服刑的状态。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