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维权关注团呼吁关注因练法轮功而遭受酷刑的大学女教师

中央民族大学文传学院女教师梁波因为修炼法轮功,于今年5月被北京警方拘押并遭受酷刑折磨。“贵州维权关注团”在本周二发出抗议书,谴责有关当局对梁波的暴行。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唐琪薇的报道。

2010.09.14 16:13 ET


梁波的律师、北京维权律师程海告诉本台记者,梁波在2009年5月就被有关当局以“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等莫须有的罪名非法拘押,后因梁波绝食抗议等导致身体虚弱而被取保候审。  今年5月,梁波再次被捕,关押在北京海淀看守所。程海律师表示, 6月18号,看守所里一位叫董永平的女警逼迫梁波穿囚犯的号服,梁波以穿号服没有法律依据为由拒绝,结果被董永平按倒在地强行剪去头发。

 “另外在洗手间里面踩住她的小腿,让一个男的胖子坐在她的肚子上面,坐了一个多小时,腿就坐麻了,然后腿就一直有问题。把她送到小号里面,手脚铐起来,铐了十多天吧。不能换衣服、不能洗澡、不让上厕所。还有8月12号,把她推在小号的地板上面,所以膝盖肿得很高,像一个大面包一样,右手臂也有伤,当时就不能走路了。董永平用她的左腿跪压她的胸部,所以后来她的胸椎、后背、胸腔都压得很疼痛。”

本台记者多次致电北京海淀看守所,但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无法进一步了解详情。

北京海淀法院于9月8号上午对梁波进行了庭审,程海律师在法庭上为梁波做了无罪辩护。程律师说,按照中国法律,对公开审理的案件公民有旁听的权利。但是,到场的10多位梁波的亲友、包括梁波的母亲在内,都没能进入法庭旁听。

 “应该按照法律规定,我们律师可以发问被告人,问梁波一些情况,法官不让问。另外,控告被人要有证据嘛,证据都没有拿到法庭上去。态度非常蛮横,律师正常的发言经常打断。”

程海律师表示,9月8号的庭审并没有结果,下一次开庭的具体时间他目前也不清楚。程律师说,他本周二会见了梁波,目前梁波的情绪比较稳定,不过,鉴于在9月8号开庭时遭到的种种不公待遇,梁波希望通过律师为其申请“审判长回避”。

 “因为他不公正嘛,就不应该管理这个案子,换别的法官来管这个案子。”

贵州维权关注团本周二在网上发表“抗议北京公安对女教师梁波女士的法西斯暴行”的抗议书。贵州维权人士陈西表示,因为宗教信仰受到非法拘押和非人折磨的个案在中国层出不穷,梁波作为一个柔弱的女士、一名大学教师,没有做过任何违法乱纪的事情,只是因为信仰法轮功就受到非法关押和酷刑折磨,使人们不禁联想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德国法西斯的盖世太保对犹太人的迫害,以及日本侵略军对中国民众肆无忌惮的蹂躏。

 “我们看到它从98年起就开始不断升级的折磨,中共这是在践踏法律,严重地侵犯人权,所以我们认为应当发声。”

陈西表示,贵州维权关注团希望这份抗议书能够让更多人来关注梁波女士、关注中国因为宗教信仰而受到迫害的民众。

 “希望这种事情在咱们大陆应当制止。民众都出来喊一声制止政府知法、犯法的这么一种行为。”

据报道,梁波女士从1995年开始修炼法轮功, 1999年被其供职的中央民族大学文传学院剥夺教职,不许晋升职称,不许安排工作。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唐琪薇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