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成功解救被关在驻京办黑监狱的访民

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多名访民,日前携两家国内媒体记者,冲入湖南郴州驻京办黑监狱,成功解救了3名被非法关押约40天的湖南访民。

2012.01.15 17:37 ET

博讯网的报道说,1月13日上午十点左右,赵振甲、彭中林、关维双、李玉凤、吕进龙等十多名访民,来到位于北京丰台区纪家庙160号的湖南郴州驻京办黑监狱,成功解救了被非法关押约40天的湖南访民于洪、陈碧香、龚江保三人。参加营救行动的访民们冲进黑监狱之前,先和被非法关押的访民隔窗相见,随行的《新京报》、《法制日报》记者并拍照取证。报道说,访民的突然进入使郴州驻京办在场工作人员目瞪口呆,一番舌战之后黑监狱看守及驻京办人员理亏词穷的落荒而逃。公盟负责人许志永等北京维权人士后也到现场营救,整个营救行动历时三个小时。

参加本次解救行动的辽宁抚顺访民关维双星期天晚间向本台记者介绍说,11号晚间,他们接到湖南访民于洪的呼救短信后,冒着严寒在茫茫北京找了4个小时,终于找到湖南郴州驻京办黑监狱的准确位置,之后他们联系了记者和北京维权人士,一起参加本次解救行动。关维双介绍说,3名被非法关押的访民被从黑监狱救出后,有警察赶到湖南郴州驻京办门口,试图把所有访民带往派出所,最终访民成功摆脱,但《新京报》和《法制日报》的记者被带往派出所。

“警察不让我们走,他们把我们阻拦以后,我们说要上检察院报案,他们却要把我们带到派出所,我们不想去。我们说对国家工作人员非法拘禁罪管辖的是检察院,我们要上检察院报案,他们就不让我们走,又要查我们的身份证。我当时就跟他们说,那些人的身份证你们都不查,倒要查我们的身份证?”

关维双表示,参加此次解救行动的十多名访民大多数都有被关黑监狱的亲身经历,也知道今后可能会遭到有关部门的打击报复。

“我们内心也是知道的,我也是关到过黑监狱,是挺残酷、挺惨忍的,所以我是不怕。因为只要是救人,付出点代价,我们是互相帮助。我们都是受难的难友,我帮助他,他也帮助我。因为我要是住黑监狱了,他们也得关注我,大家解救,大家团结起来。我知道这消息就会拼命地去救他们,他们一知道这消息也会拼命来救我,这不就团结起来了嘛?整个访民都团结起来我们的力量不就大了,我们心里不就才有底嘛。”

被解救的湖南访民于洪向本台记者介绍说,她是12月5号被抓进黑监狱的,在近40天的时间里,有10多名其他访民被关进湖南郴州驻京办的黑监狱,后被送往别处。

“我们被关到黑监狱,住的是狗窝,吃的是猪食。后来这四、五天连饭都不送给我们吃了。”

于洪说,在黑监狱期间,她还多次遭到看守人员打骂。于洪表示,她和其他两名被解决的访民非常想去检察院报案,控告湖南郴州驻京办人员私设黑监狱,非法羁押和滥用职权,但又怕被郴州截访人员抓回去,目前他们处在恐惧中,不敢出门。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林坪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匿名
2012-01-15 10:04

无数事实证明北京是黑恶势力的发源地和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