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义卖T恤筹款为港人购买头盔抵御警察暴力


2019.09.26 14:15 ET
旧金山华人开展义卖T恤为港人购买头盔活动(CK摄).jpg 旧金山华人开展义卖T恤为港人购买头盔活动(CK摄)
Photo: RFA

 

日前,几位旧金山华人下班后来到华人商业区的大华99超市前,摆开一张桌子,开始叫卖印有“自由香港”图案的黑色T恤。T恤每件成本美金10元,他们买20元,每卖出一件T恤,筹得10元,可为“反送中”的香港人购买一个头盔,使得港人能够戴着头盔抵御警察的暴力。他们把这项义卖称作“T恤变头盔”活动。

“义卖T恤,20元一件,支持香港,我们在这边享受着自由,我们维护香港的自由,买一件T恤就等于买一个头盔,就使到香港同胞少一个被打伤、被打残。……”

 

 

全球支港联负责人赵昕卖T恤为港人换头盔(CK摄)
全球支港联负责人赵昕卖T恤为港人换头盔(CK摄)

各位听到的是,在大陆曾经六次坐牢的著名政治意异议人士赵常青在大华99超市前叫卖T恤的声音。赵常青对记者说,香港人已经坚持了100多天的“反送中”抗争,是中国民主运动罕见的壮举:“我们这些从中国大陆过来的流亡人士,对香港同胞表示高度的敬意。我个人对香港同胞做不了太多的事情,现在通过义卖,向被警察殴打的香港同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也希望唤起更多的海外华人,共同关注香港的民权运动,香港的民权运动也是中国民主人权事业的一部分。”

在“六四”屠杀中为救同学而被解放军坦克辗断双腿的89民运英雄方政,坐着轮椅来义卖T恤。方政说:“我们的广告牌上写的很清楚‘T恤变头盔’。在反抗暴政中,手无寸铁的香港市民,只有用头盔保护自己,免受酷警的威胁。香港的暴政用各种暴力方式对待香港市民,海外华人不能坐视不管。”

 

著名政治异议人士赵常青叫卖T恤(CK摄)
著名政治异议人士赵常青叫卖T恤(CK摄)

组织义卖活动的是“全球支持香港联盟”北加州分会。联盟负责人、前89民运学生领袖赵昕指出,香港正处于危难时刻:“六四镇压已经在香港进行,只是没有坦克、没有机关枪而已。中共采取了比‘六四’更卑鄙、更无耻、更无所不用其极的做法。香港抓了1500多人了,打伤近2000人了,自杀9个人,是全面的红色恐怖。”

向莉在中国大陆时是著名的人权捍卫者,她表示,她现在要挺身捍卫香港人的人权。向莉是“支港联”北加州分会的负责人之一,她说:“我们看到香港的警察非常的暴力,令人发指。并且我们发现有很多大陆公安从广东、从福建过来,伪装成香港的警察,暴力殴打抗议的民众。我们的义卖活动是要大家知道,香港人并不孤单,我们都是香港人一份子。”

 

方政义卖T恤为港人买头盔(CK摄)
方政义卖T恤为港人买头盔(CK摄)

大陆女青年李亚恬三个多月来一直在旧金山湾区的大学校园帮助港人青年建立“连侬墙”,她表示,她还要到大学校园去义卖T恤,她说:“校园都是跟我年龄差不多的学生,我希望能够让更多的美国学生知道香港发生了什么,能够得到他们的支持。”

在义卖T恤开始不久,便有一位青年人来购买:

记者:给我说几句话:你为什么买?

青年人:我支持香港。

记者:为什么支持香港?

青年人:自由民主。

记者:你是哪里人?

青年人:台湾人。

记者:为什么台湾人要支持香港?

青年人:我们不想变成香港这样子。

 

(记者CK  责编:嘉远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