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联会清明节献花悼念六四 吁结束一党专政


2017.04.04 12:20 ET
M0404CPx-Photo.jpeg 4月4日清明节,香港支联会一大早就在尖沙嘴钟楼举行献花悼念活动,活动以「平反六四 结束专政」为主题。(陈槃摄)

今年是中国八九六四事件28周年,香港的支联会如往年一样,趁清明节之际举行献花悼念活动,哀悼六四死难者。支联会强调,不会向强权屈服,继续争取中国实现自由民主。

4月4日清明节,香港支联会一大早就在尖沙嘴钟楼旁举行献花悼念活动,活动以“平反六四 结束专政”为主题,他们在现场搭建“民主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及民主女神像。
支联会与各民主派政党及团体,向纪念碑及民主女神像献花,并鞠躬悼念,然后举行默哀仪式。他们期间高呼“平反六四”、“结束一党专政等”等口号。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表示,支联会每年坚持在清明节悼念六四,是要利用香港这个空间为那些大陆的被打压的民运人士发声。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说:我们很相信内地大陆同胞在白色恐怖之下,无法说出内心的话,但当他知道香港这地方仍有很多市民不忘初衷,继续每年在清明节来这儿向死难者献花致哀,六四当晚去烛光集会表达人民良心诉求,我相信大家心中是鼓舞的。

他强调,支联会绝不会向中共强权屈服,争取中国早日实现自由民主。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说:我相信终有一日中国会实现自由,人民争取自由的念力不会被窒息和消灭。

何俊仁又指,支联会本月底将以临时展览的方式举办为期两个月的六四展览,未来会坚持建立永久六四纪念馆。现场亦设有展板向围观的市民讲解六四事件。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陈槃香港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