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雨伞运动三周年 近千人默站重演放催泪弹场面


2017.09.28 14:30 ET
1 图说:近千名市民在下午5时58分,即是三年前警方施放第一枚催泪弹的那一刻,在金钟政府总部的「连侬墙」前,撑开雨伞默站三分钟。(陈槃提供)

星期四是震惊中外的雨伞运动爆发三周年。香港多个团体在政府总部外集会默站,并重演当年警方释放催泪弹的场景。多名运动亲历者呼吁港人延续运动的精神,实现真普选。

近千名市民在下午5时58分,即是三年前警方施放第一枚催泪弹的那一刻,在金钟政府总部的「连侬墙」前撑开雨伞默站三分钟。主办单位放出水蒸气烟雾,重演当日警方放催泪弹的情景。

发起占领运动的占中三子之后首先上台发言,强调香港人要延续伞运的精神对抗中共威权统治,直到民主的到来。

占中发起人之一陈健民:我们学习的是三年前的我们,在最黑暗的时候反而看到人类的光明。我们痛苦,但我们不会退缩;我们愤怒,但我们不会失去理智。这就是我们雨伞运动的精神。

占中发起人之一戴耀廷:文革式的批斗正在发生,杀无赦的言论可以在香港公开恐吓,香港已正正式式进入威权时代。所以你要小心守护心里那一点盼望的烛光,不要让他灭。无论情况怎样,我们还是相信香港会有民主的一天。

多位现任及前任立法会议员到场声援。现场还有不少重现当年情景的手工摊位,有做丝印的、卖纪念品,还有为黄之锋等16位政治犯收集市民心意卡和签名。

(特约记者:陈槃 责编:石山/吴晶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