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凌华教育基金会在德国展示台湾孩子的文化发展


2016.08.31 16:10 ET
700_3426.JPG 校长致辞。(天溢摄)
Photo: RFA

八月二十五号起,台湾凌华教育基金会组织的德艺文化交流团在北威州三个地方举行了三场联欢演出活动,活动在北威州媒体受到热烈欢迎,高度评价。

德 国的夏季气候宜人,因此是人们生活最丰富的季节。上周,德国人口最多,工商业最发达的北威州中小学开学,度假的民众都回到了家中。记者获悉,来自台湾、由 凌华教育基金会组织的德艺文化交流团,从八月二十五号开始在北威州的三个地方举行了三场联谊交流性的演出。为此,记者采访了二十六号在该团在米尔豪森社区 的圣贞中学的演出。

米 尔豪森小城,风景秀丽,去年八月在该校主持中文教学的郑月珍女士的组织下,曾经举办过一次大型的《台湾之美》文化交流活动,台湾及其文化对当地人来说已经 很是熟悉。因此这次德艺文化交流团的演出大厅座无虚席。记者在演出前采访了这个交流团的负责人凌华公司驻德分公司的倪寒芬女士。

关 于这个凌华教育基金会对台湾儿童教育及文化活动的支持,倪寒芬女士首先对记者介绍说“凌华教育基金会成立于二〇〇五年,最重要的是因为我们凌华科技股份有 限公司,它是一家在台湾上市的工业电脑公司,几位创办人觉得公司上市之后应该要回馈社会,因此成立了这个教育基金会。这次我们带领的是台湾戏曲学校的学生 来德国表演。这些学生们都是长期接受我们的奖学金、关怀,还有两岸之间的交流。”

关 于这个交流团,倪寒芬女士介绍说,“我们在上海一直举办一个两岸的儿童的夏令营。这些小朋友都是在三四年前就参加了这些夏令营。我们一直在关心他们在夏令 营之后的发展。我们发现在夏令营以后他们在夏令营后一直在很努力地学习,所以这次就把这些小朋友带到这里来。让大家看看他们。因为他们才十五六岁。等一会 儿你就可以看到他们精彩的演出。”

对于这次交流活动,她介绍说,“我们已经在诺伊斯做了表演交流,还有今天的这一场,然后明天在威利希的做交流表演。我们还有要带小朋友们到荷兰去,但是只是观光,让他们开开眼界。”

圣贞中学校长特别在演出前致辞。九位专门学习艺术的台湾孩子,为德国观众表演了音乐、京剧、武术、软骨功夫、中国杂耍,最后,圣贞中学的弦乐组上台和他们合奏了德国和台湾乐曲。在演出后,交流团还特别邀请有兴趣的孩子们和他们进行了直接的交流和学习。

 

(特约记者:天溢 / 编辑: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