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又一政党领袖赴京 交流“和平统一 民族复兴”


2019.05.22 11:40 ET
safe_image.jpg 郁慕明召开赴陆记者会,头上横幅写着和平统一、两岸愿景。(截图自新党打假除乱脸书)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2日发新闻稿称,邀请新党主席郁慕明以民间团体名义赴大陆,展开“对话协商”。郁慕明召开记者会表示,他追求的是和平统一、民族复兴,并不是去签协议,他呛蔡英文说,如果蔡政府要关他,对于80岁的郁慕明也算“难得的际遇”。

郁慕明在新党召开记者会,头顶大大的横幅写着“和平统一、两岸愿景”,郁慕明宣布将以新中华儿女学会荣誉理事长名义,率领65位访问团,从25号起展开为期一周的“台湾各界人士广上南北行”,参访广州、上海、南京、北京等地,并将在北京与大陆方面就两岸关系与民族复兴进行座谈。

郁慕明:“我当然光明正大,我又不做违法的事情。我很高调说清楚我做什么服务项目,那就是让蔡英文政府了解,你没有授权我,我哪有权利签什么协议。”

 

 

郁慕明说,蔡英文就职3周年,坚持拒绝“九二共识”,致使两岸关系不进则退,乃至如今雪上加霜。他表示,今年一月二号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谈话里,欢迎台湾各政党各界能跟大陆之间有交流和平协商。他是去交流了解两岸和平相处会带来什么好处。郁慕明自认,没有伤害任何人,跟国家安全没关联。

不过,早在今年一月习近平谈话后,郁慕明是台湾第一个政党领袖率先表达与中国政治协商的意愿。当时,陆委会即警告,未经授权与中国政治协议,最高罚台币200万元、可处5年徒刑。

郁慕明:“我告诉蔡英文政府这团要去做什么,我不知道有什么违法的事,值得她大动干戈来处分我们,就像可能解散、可能关我五年。活到80岁,能被关也是人生难得的际遇。”

国台办发出新闻稿指出,访问团在京期间,两岸各界人士将围绕两岸关系与民族复兴展开“对话协商”。同时,中国将与台湾各界人士一起共同探索两岸“融合发展”与“和平统一”实践等。

郁慕明表示,蔡英文就职3周年,坚持拒绝“九二共识”,致使两岸关系不进则退,乃至如今雪上加霜。(资料图/维基百科)
郁慕明表示,蔡英文就职3周年,坚持拒绝“九二共识”,致使两岸关系不进则退,乃至如今雪上加霜。(资料图/维基百科)

有关中共国台办宣布将邀新党主席郁慕明赴陆访问一事,在台湾的大陆委员会回覆本台表示,北京当局近来密集邀请我政治人物赴陆,刻意透过参访行程及互动,片面宣传对台政策,更定调我方呼应“习五条”及“一国两制”,诓称实践所谓的“民主协商”;陆委会认为中共将交流做为政治操作工具,已严重破坏两岸正常往来。

陆委会重申,中共推动“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就是消灭中华民国,台湾人民已表达坚决反对。中国共产党集权专制、没有民主,国人应留意陆方所谓“民主协商”的陷阱,本质上在欺骗台湾放弃主权。我政治人物赴陆交流,应维护国家主权尊严,坚定表达台湾主流民意反对中共军事威吓与外交打压,不应对共产党心存幻想与逢迎附和,成为中共“共议统一”的样版。

最后,陆委会提醒国人赴陆交流,应遵守两岸交流规范,避免损及国家整体利益,甚至不慎触法。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黄春梅 台北报道 责编: 陈美华/嘉远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