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雄:反并吞、为台湾正名游行


2018.10.20 15:35 ET
DSC07916.jpeg 独派团体、喜乐岛联盟在台北民进党中央党部前,封路表达“全民公投反中国并吞”集会,塞爆马路。(夏小华摄)
Photo: RFA

星期六,台湾独派团体和民进党分别在台北和高雄发起反对中国并吞、为台湾正名的游行。台北市的游行有近万民众参加,要求进行独立公投。

“TAIWAN ,YES”、“China, NO”

据警方估计,近万名支持台湾独立群众20号在独派团体“喜乐岛联盟”号召下,聚集台北市民进党中央党部前马路,表达“全民公投反中国并吞”的诉求。

喜乐岛联盟总召、民视电视台董事长郭倍宏登高一呼说:“我们要向对岸蛮横的中国呛声说:不要再任意欺负台湾,我们两千三百五十七万台湾人,绝对没办法容忍任何外国政权侵占台湾的土地和人民。”

高龄96岁的前总统府资政彭明敏警告说,台湾必须坚定反抗中国并吞的野心,否则恐怕会像新疆维吾尔人,被以一排一排火车送至中国各地。而一旦中国拿下台湾,台湾人也会一船一船被送至中国,“台湾会被消灭”。

前国安会秘书长康宁祥说,中国共产党坚持中共是中国唯一合法政权且要永远执政,说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但又称会维持台湾的生活方式和制度,这全是谎言。中国共产党难道能允许台湾人拿台独旗帜到天安门走来走去?最近有亲中候选人持五星旗登玉山拍照,这就像在日本富士山顶插五星旗,绝不能忍受。

媒体人金恒炜呼吁北市长选举仍要投给民进党籍姚文智,不要投给对岸全力扶植的柯文哲。

独派原计划号召十万人上街游行,但指控民进党和台北市政府联手打压此次台北游行的路权申请,导致他们被迫限缩定点集会。喜乐岛联盟发言人杨宗澧20号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 ,批判民进党禁止其党公职人员参与在台北的游行,遭质疑后却在高雄自办游行,与该联盟打对台抢人,而且高雄的游行不提公投,令人遗憾。

杨宗澧说:“民进党党纲明白写到,台湾前途由人民透过公投方式决定。为什么民间团体、喜乐岛联盟办的活动,民进党党工职来参与要成为被党纪处份的对象?这是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方。”

对此,民进党副秘书长徐佳青20号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说:“公投法才刚新的修正通过,正式实施不满一年,第一次投票11月24日才开始正式执行,有需要这么急到去处理这件事情吗?我认为,尊重台湾是言论自由的国家,大家都可以表达的机会,但犯不着给人贴标签。”

民进党20号在高雄举办“反并吞护台湾”游行,被独派视为造成绿营分裂,称其为“山寨版”。

吴先生舍弃高雄民进党的游行,远从高雄搭六小时车到台北参加喜乐岛集会。他说,至少有18台游览车的群众从高雄到台北参加。吴先生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说:“台北这场比较实在、是真正为台湾。”

嫁到台湾的大陆配偶陈小姐与家人参加喜乐岛集会,她认为这是“爱国行为”。陈小姐认为说:“民进党政府应多听多数人民的声音。”

统派团体中华统一促进党则称,要在同一时间前往中正纪念堂发起“向老蒋致敬行动”反制独派游行,呼吁独派不要蠢动,表达台湾社会还有支持统一的坚定声音。

而对民进党一方面禁党公职参加独派活动,另一方面却自办游行,台湾的“中华统一促进党”(简称:统促党)发言人胡大刚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讽刺说,民进党现在为抢中间选票不敢喊台独,等选举完又会喊台独,民进党就是台湾最大诈欺犯。

记者:夏小华  责编:胡力汉  网编:景铭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