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舰队远航蔡英文登舰送行 ,宣示国舰国造


2017.03.21 10:50 ET
蔡英文欢送敦睦舰队远航,宣示国舰国造。(军闻社提供).jpg 蔡英文欢送敦睦舰队远航,宣示国舰国造。(军闻社提供)

在台湾,蔡英文总统周二登上中华民国海军海虎号潜舰,宣示国舰国造计划正式启动,并站在舰顶帆罩上挥手欢送磐石军舰敦睦舰队启程远航,成为台湾第一位为海军远航送行的总统。

“潜舰国造正式启航,赞!”

在台湾,蔡英文总统要进入海虎号潜舰前,转身向媒体挥挥手,随即小心翼翼地往下楼梯走去,不一会儿,蔡总统出现在潜舰帆罩上,再度跟大家挥挥手,竖起大拇指比个赞,除了宣示台湾启动国舰国造的决心,也向后方的磐石军舰挥手,为其敦睦远航之旅送行,成为台湾首个为敦睦舰队远行欢送的总统。

蔡英文亲自南下高雄左营基地水星码头主持潜舰国造设计启动及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她致词时指出:“继高教机自研自制计划启动之后,我们潜舰国造的计划,今天,就要正式展开。”

蔡英文说,水面下的战力是台湾国防最需要加强的一环,过去大家虽然都知道却一直无法解决,她身为三军统帅,有决心来解决这个问题。

蔡英文总统说:“潜舰国造是我们国防自主政策中,最具挑战性的一环,我也知道,外界有些人并不看好。但是,我要告诉大家,台湾人一向勇于面对挑战,并且克服挑战,这是台湾精神,也是我们绝不回避的使命。”

台船公司董事长郑文隆信心满满,表示一切都在掌握中:“我们大概以8年的时间,让这个潜舰能够下水,下水以后可能再经过兵力演练,可能再隔一年就成军了。”

不过,军事专家宋玉宁认为,台湾的国防预算实质上并未增加,谈国防自主似乎太过乐观。

《全球防卫杂志》编辑宋玉宁说:“第一个我们去探讨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会考虑到说,你实际上有没有这样的技术能力,其实还有一点,就是我常常强调,就是钱的问题,你究竟有没有这么多经费。”

然而,自从蔡英文上任后,不论是亲送敦睦舰队远航、登海虎号潜舰,还是密集视导国军,都明显比马英九频繁,确实也显示了蔡政府对国防的高度重视。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苗秋菊 台北报导  (责编:黄春梅)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