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与Discovery频道合作制播医疗精英纪录片


2016.07.13 11:20 ET
图说:外交部与Discovery频道合作制播“台湾无比精彩:医疗精英”纪录片。(苗秋菊拍摄) 图说:外交部与Discovery频道合作制播“台湾无比精彩:医疗精英”纪录片。(苗秋菊拍摄)

台湾无比精彩:"医疗精英"纪录片

台湾外交部与Discovery频道合作制播“台湾无比精彩:医疗精英”纪录片,纪录台湾九大傲视全球的医疗技术,肯定台湾菁英的医疗奉献。

台湾外交部与Discovery频道合作制播“台湾无比精彩:医疗精英”纪录片,制作团队深入手术室、前进柬埔寨及非洲等偏远地区,纪录台湾九大卓越医术及跨海行医的无私奉献;出身公共卫生领域的副总统陈建仁担任节目引言人,并亲自出席首映记者会。

纪录片以台湾独步全球的尖端医疗科技为题材,内容包括庞贝氏症治疗、自体肠道移植重建发声器、具有X光功能的智慧型眼镜透视骨骼手术、身障穿戴式辅助机器、脑血管及颅底肿瘤手术及胆道闭锁系统筛检,并纪录远在柬埔寨及圣多美普林西比的台湾医疗团,正在当地治疗唇颚裂病童、对抗疟疾以及建立对抗病毒预防治疗中心等工作实情。

陈建仁看完现场播放的节目精华片段后表示:“台湾曾经在疟疾很严重的年代里面,每一年有一百万个病例,但是在连老师还有扑灭疟疾英雄的努力之下,十年内就使十万个病例降到零个这个本土感染病例。这就代表台湾在传染病防治上是很成功的。1965年的时候,世界卫生组织颁给台湾全世界第一张扑灭疟疾的证书,这是我国防疫史上一个很成功的例子。”

如今,台湾已经蜕变,成为公卫医疗的先进国家。陈建仁说:“维护健康人权的普世价值,台湾的国际人道救援的工作,实际上也就是实践了在圣经里面常常讲的,爱是永不止息这样的情形。”

应邀出席的贵宾还包括卫生福利部政务次长何启功、中央研究院院士魏福全,以及纪录片中的医疗精英们,现场并展示疟蚊标本、身障行动辅助机器、智慧型眼镜、颅颜重建3D模型等相关医疗器具。

外交部长李大维致词时表示,透过Discovery记录台湾精采的人物与故事,可以让世界更加认识台湾。

李大维说:“有助提升台湾的国际形象,也是秉着人溺己溺、人饥己饥的人道精神,善尽台湾做为国际社会一员的责任。”

Discovery亚太电视网资深副总裁暨大中华区总经理张方表示,全新的“台湾无比精彩:医疗精英”有日本、南韩、纽、澳、东南亚等36个国家与市场、超过两亿的收视户,将一同透过镜头见证台湾独步全球的医疗技术及对国际社会所做的贡献。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  苗秋菊   台北报导   (责编:黄春梅)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