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联会高价投得维园年宵摊位 售卖民主纪念品


2014.11.04 10:55 ET
M0125syp1 支联会在维园的年宵摊位(本台资料图片)
Photo: RFA

香港市民支持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香港支联会)星期二以近10万港元,投维维多利亚公园两个农历新年年宵市场摊位,较去年的价格高出74%。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表示,今年的投标价创历史新高,摊位将出售不同颜色的民主女神像,以及设计较特别的六四T恤衫。

2015年香港维园年宵摊位本周一起,一连三天公开竞投,成交价均创下新高,最大的熟食“档王”成交价高达57万港元,由一间婚宴餐饮公司连续两年投得。香港支联会本周二以九万五千多港元投得1号及2号干货摊位,较去年贵约40000万元,升幅达74%。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当天接受本台采访时称,今年的成交价远超去年的54700元,是历年最高:“今年我们投得两个摊位,一共95500元,算这么多年来最贵的。最好还是我们能够维持过去十多年来,在维权的1号和2号摊位。也希望在年宵摊位售卖的物品,有多一点人来支持”。

维园年宵市场将于明年2月13日至19日举行。蔡耀昌表示,目前正构思售卖六四纪念品,包括USB内存卡等,届时会发售不同颜色的民主女神像,还有设计特别的六四情侣装T恤衫。他说:“我们的主要出售关于六四的物品,去年开始构思出售USB记忆卡,很受欢迎,现在我们希望加强内容,比如原来较受欢迎的民主女神像,做一些改进,比如有不同颜色的(自由女神像),还有写有关于六四内容的T恤衫,希望能够吸引年轻人”。

在年宵摊位营业期间,支联会还将一如以往,向市民提供挥春。蔡耀昌说:“今年还是有张文光他们来写挥春,帮忙,希望能有更多人到维园的时候,能够到支联会摊位来帮助做一些事情”。

今年4月26日,支联会筹备多年的永久“六四纪念馆”正式开幕,吸引了不少来自各省市的游客。蔡耀昌希望通过年宵摊位,继续推广“六四纪念馆”。他说,要让民主精神薪火相传:“现在纪念馆全天开放,我们也希望在这方面,多多宣传,让更多的包括香港年轻的学生、内地的同胞,可以到我们的六四纪念馆参观”。

今年八个主题摊位的底价是37000元,284个干货摊位底价约13000元。而香港民主党也以70500元投得一个主题摊位,将售卖讽刺特首梁振英的产品。

香港独立评论人武宜三认为,从竞投摊位的租金上涨,可见占中行动并非如官员所称,对香港经济造成严重影响:“租金的上涨,我看戳穿了他们(官员)所谓占中行动影响香港经济是一个谎言,现在股市也上升,房价也上升,年宵市场租金也上升了”。

蔡耀昌也认为,从年宵摊位的租金成交价,不但看不出占中行动令香港经济受到打击,却显示商户对前景的乐观。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胡汉强/申铧)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