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称破获台湾间谍案 台湾怒斥:无稽之谈令人不齿

2020.10.11 13:30 ET
12 中国宣称破获台湾间谍 让当事人在镜头前“认罪” 台湾驳斥是恶意诬陷
Photo: RFA

中国中央电视台,十一日晚间在新闻联播播出一则所谓《国家安全机关破获数百起台湾间谍窃密案》的新闻,报道中国国家安全机关打击台湾间谍情报机关渗透破坏活动,破获数百起间谍窃密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不过台湾方面随后驳斥这是中方恶意诬陷,刻意破坏两岸关系。

央视又在焦点访谈节目播出15分钟节目“别有用心的商人”,以审讯方式让去年8月入境中国后,就已经被捕的屏东县枋寮乡政顾问李孟居,在镜头前“认罪”。

央视报道称,李孟居曾于去年8月赴香港执行“反送中加油”行动,印制传单向抗议者发送,表达台湾支持香港人的理念。并进入深圳,从酒店高楼拍摄深圳湾体育场武警部队集结情况的大量影音图片。深圳国安局表示,“密级”军事秘密,涉及部队集结地点、主战装备和数量,境外据此可测算出部队级别、规模、战力和作战意图,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将受到法律严惩。

李孟居除了在电视镜头前“被认罪”,还说其前往香港声援反送中运动,是被现任枋寮乡长陈亚麟“骗过去”。央视指称,李孟居和其朋友陈亚麟均是“台湾联合国协进会”一员。央视称该协进会为“台独组织”。

报道还说,“台独”势力所谓的民主自由是假,乱港谋独是真。 如果“台独”势力继续实施此类的行为,将违反香港国安法的规定,可被判处三年至无期徒刑的处罚。

台湾陆委会:恶意政治炒作 诬陷台湾人 破坏两岸关系

针对中国官方的报道,台湾陆委会深夜发出新闻稿指出,中共的无稽之谈,是对岸恶意政治炒作,诬陷台湾人员从事间谍行为,刻意破坏两岸关系、干扰台湾自由民主、法治社会的正常运作,其动机令人质疑与不齿。陆委会正告中共当局,停止以构陷编造入罪的手法,无端栽赃我方人民。

此外,陆委会表示,中共透过媒体宣传,以相关案件当事人接受其官媒采访,在媒体上认错、悔罪等作法,完全不符合正当法律程序,此种违反司法人权的不当指控,国际社会早已一致谴责,陆委会表达强烈抗议,并呼吁陆方应尽速停止不符正当司法程序之作法。

至于有关李孟居遭陆方相关单位关押一事,陆委会自事发后即与李孟居家属保持联系,掌握案件进展,并提供必要之协助。

联合国协进会:该组织是NGO 李孟居只是志工

台湾联合国协进会常务理事曾琮恺表示,李孟居纯粹是志工身分,如果连李孟居这样只是参与NGO组织(台湾联合国协进会)也不是政治工作者,更没有人交付任务给他,就被无故逮捕,那这样2020年投给蔡英文870万人或者在网路上发表支持民进党言论的都是台独骨干分子,中共这样广泛定义滥捕恐吓的企图明显,更凸显中共国安法的荒谬。

根据台湾联合国协进会官网,该会自2003年成立,目标为实现联合国宗旨,促进台湾与世界之公义、和平与安全。并推动台湾国加入联合国,成为国际社会名实合一的正常化国家。

而台湾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则指出,在中共的独裁政权下,他需要你是嫖妓的,你就是嫖妓的犯人,他需要你是台湾间谍,你就是台湾间谍,间谍的证据?证人?犯罪事实?No, 中共有犯人自白就够了!

王定宇说,不只是台湾,英国、澳洲、加拿大都有类似被中国滥捕、随意扣罪名的案例,更不要提中国对待自己中国国民或港澳民主人士,所以台湾派数百名间谍?这种指控还真的非常符合中共造假风格!王定宇提醒,出入或投资中国、港、澳,中共人治独裁的风险务必列入重要考量,谨记“危邦不入,乱邦不居”!

责编:许书婷   责编:王允   网编:景铭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