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打假人士高敬德医院不让挂号被列入黑名单

被中国大陆媒体称为「中国药品打假第一人」的高敬德不断遭不明身份人士殴打,相继有医院将他赶出不让住院之后,高敬德反映近日有医院连他挂号都不让挂,声称他在黑名单之内。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2008.10.13 16:10 ET

本台在上个月底曾报导一位多年来专门揭发中国假药的维权人士高敬德,因其遭当局打压之事而与中国新民党代主席郭泉会面,向他寻求法律援助,但被南京国保带走传讯。星期天高敬德致电本台记者,告知有医院甚至不让他挂号求诊:“现在我和当地一位中国消费报的记者一起到了脑科医院,他们连号都不让我挂,说我在黑名单上。除此之外,现在像玄武医院,鼓楼医院也都要赶我出去。”

本台记者于是致电南京市脑科医院查询,

记者:我想问一下有位患者叫高敬德,他反映几天前要来你们这儿挂号,但你们不让他挂,又说他在黑名单之内,是这样吗?

接听人员:没听说,妳是哪里?

记者:我是香港打来的,是电台记者,你们帮我查一下好吗?

接听人员:往哪儿查呀?妳这电话这样打来,我们怎么查呢?做为记者的话,我们也不知道妳是谁,而且也是要他们家属才能查。

该名脑科医院的工作人员一再表示无法为记者查询,又说他们医院不存在黑名单之类的问题。香港苹果日报今年初的报导曾说,两年前开始在南京市以打假为业的高敬德,曾举报过不少卖冒牌假药的药店,因此得罪不少药商,遭到报复。高敬德曾被中国大陆媒体称为「中国药品打假第一人」,近来由于打假药,也常被不明身份的人殴打。

记者再打电话给江苏省公安厅朱处长询问,

记者:有位打假药的人士叫高敬德...

朱处长:妳哪里呀?

记者:我是香港打来的。

朱处长:他的问题比较复杂,我现正在开车一时也说不清楚。

记者:但我们现在比较关心,因为他有病,但被医院赶出来了。

朱处长:我知道,他的问题比较复杂,我们公安机关在处理过程中也有很多问题,和妳在电话中说不清楚,如果妳方便的话,最好实地过来调查一下。

该名处长也未等记者回应便径自挂电话。记者之后又致电高敬德,他表示朱处长已经打过电话给他,警告他说就算打电话给香港记者也没用。高敬德说就算他努力打假药,有许多政府官员并不欢迎他,因为这些官员们和某些药商官商勾结。高敬德表示这几年他在浙江、江苏、上海、南京一带查假药,曾查获贩售假药的药商及医院有:新港连锁药店、海邦连锁药店、百姓药房、华商西药房、佳仁光彩大药房、仁人大药房、马台街药房、上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传染病医院、徐汇区中兴医院、南京南大医院……等等。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