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安殴伤拆迁户 报警无人理

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约百名公安和城管人员,星期二上午再度闯入定海社区钱江新城地段,强行张贴拆迁通知书,并打伤多名拆迁户,居民报警却无人理会。其中一名拆迁户告诉本台,该省国土资源厅认定,杭州市国土局对他们颁发的拆迁许可证违法。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报道

2008.10.07 15:30 ET

星期二,杭州发生公安和城管人员围殴拆迁户事件,定海社区钱江新城地段的“钉子户”因不满当局,强行要求他们(她们)腾空房子,他们抵抗时,被公安打伤。当天上午十点左右,江干区刑警队和定海社区四季青街道派出所数十名公安和城管及法制办人员到定海社区,要求该地剩余的15户“钉子户” 腾空房子,并张贴《责令限期拆迁决定书》。当来人张贴到顾建娟、朱爱国两户住房时,遭到抵制。顾建娟对本台表示:“大概总共有七、八十个人吧,就是大打出手,打伤的全部都是妇女。一名男照相机被摔坏了,我赶警报警,报当地的四季青派出所,他们(公安)没有出警,报了两次,打伤的(其中)一位女士自己上医院去了,还有几位头部被打伤,脚也被划破”。

顾建娟表示,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已于今年四月受理了他们两家对拆迁许可的行政复议,国土资源厅认定杭州市国土局2007年11月16日对他们两家颁发的拆迁许可证违法。“我们96号,97号拆迁许可证,行政复议决定书是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已判国土局具体行政行为违反,今天早上,他们来贴责令限期拆迁决定书,所以我们不让他贴。因为国土厅判他违法,为什么还要来贴呢”。

于是顾建娟、朱爱国等人要求城管人员揭下《责令限期拆迁决定书》,现场公安见状,对妇女们推搡并殴打。据了解,伤者中,年纪最大的有六十多岁。

临近钱塘江畔的定海小区的强制拆迁行动已有四年,该项目的拆迁单位“钱江新城建设指挥部”,全名为“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属市政府的直属事业单位。本台致电该公司查询,但电话无人接听。另一名拆迁户表示:“他的法人代表是杭州市副秘书长王光荣”。

记者:钱江新城的法人代表是吗?
拆迁户:是副秘书长王光荣。以前到我们这里来动迁的时候说是什么的什么局长啊,就是说政府人员来搞拆迁了,因为中央明文规定,政府人员不好搞拆迁的”。

另据大纪元早前报道,今年5月8日,江干区政府派出上千人的强拆队伍,其中包括公安,城管人员及建筑工人,强拆居民孙建华和盛水彪的两栋五层楼房,也导致两家人从此踏上艰难的诉讼路。目前当地仍有15户居民拒绝搬迁。报道还说,在过去多次强拆时,居民无数次打电话给有关部门,或向公安报警、向市长投诉、或致电媒体,但都无人理会。

官方新华网曾报道,钱江新城核心区二期工程是杭州城市东扩,由“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的纽带工程。需拆除建筑面积77.9万平方米,拆迁2036户。二期工程主要涉及江干区四季青街道定海、唐祝、常青、三叉社区等1161户农居,是杭州建城史上一次性征迁工作量最大的工程。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