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妇女黄柳红带婴儿赴京上访被拦截

带着婴儿留下遗书前往北京上访的广西柳州妇女黄柳红,星期二在去北京天安门广场的途中与其他几人被警方抓进派出所、并通知柳州市来人把他们带回。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希望采访报道

2008.07.02 16:05 ET

据海外中文网站“博讯”新闻网星期二的报道,7月1日下午,柳州市民黄柳红一家4人和其他柳州访民共7人,打算去天安门广场诉说自家的冤情,但他们一行7人还没到达天安门广场就被警察截住,带到前门派出所。

博讯的记者当天下午电话联系到黄柳红,她说,前门派出所民警的态度还可以,听说她没有吃饭,还做了饭给他们。但民警告诉他们,已经通知柳州来接人。

博讯网星期二进一步了解到,柳州方面前一天晚上派出了20多人乘飞机来到北京,并于星期二凌晨2点将黄柳红一行从前门派出所带走,(先将他们安置在宾馆),下午乘火车回柳州。将他们押送

据黄柳红对博讯记者介绍,他们一行在柳州的家已经有人站岗,估计回去后又将被软禁或者强制参加学习班。她表示,本次同来的冯颖雪等另外3人,回去可能会受到更严重的迫害。博讯网记者伟石就黄柳红去北京上访的缘由做了介绍:

“他们上访的原因是她们家在柳州市有一套商用房,是她合法购买的。但是,柳州市前主席用权力把这个房子过户给了他的情妇,这个情妇把这个房子出租,收取租金。当地司法部也承认黄柳红是合法的所有者。她从怀孕开始就一直在上访,还多次去北京,但都被柳州市的人抓回来。上次她被抓回来时她临产了,他们还派人在医院软禁她,看着她。”

博讯的报道还说,知情者透露,黄柳红这次去天安门是做了最坏的打算,不排除有自杀的可能性。她在去北京之前还留下一份遗书。黄柳红自怀孕期间就开始上访,现在孩子出生已60多天,她仍然还在上访。而柳州市政府却花费巨额资金对他们进行截访。博讯网质问到,各级政府是否应该将截访的花费用来解决访民的问题?

黄柳红的房产被广西省前高官的情妇霸占一案,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法院说要对案件进行再审,但什么时候开审,遥遥无期。为此,黄柳红一家四口多次进京上访,甚至在黄柳红身怀六甲期间也没有停止,但他们多次被抓。今年3月份被抓回柳州后,一直处于软禁状态,孩子出生50天后,一家5口,再次前往北京上访,却又被柳州警方人士强行带回家。美国纽约的律师叶宁先生,就中国为何许多人被迫到北京上访这个问题回答说:

“在一个法制国家,这个问题很好解决,受害者第一个想到就是要到法院要求强制执行,要求恢复她的产权。但这个事情到了中国就不是在法律的框架下解决,而是要通过告状的方式解决。这就说明中国各级党政官僚利用手里的权力任意践踏无权无势的老百姓,对他们巧取豪夺,然后又利用自己的权力践踏法律,使得法制荡然无存。老百姓没有其他的选择,只能告御状,但在现在告御状也不灵了,虽然中共表面上还保留着这么一个出气口。”

去年10月,在中共十七大之前,一万多名上访者联署向国家领导人发出公开信,要求通过宪政民主消解社会冤情。 然而,非但情况至今没有任何改变,那份访民公开信的联系人后来又遭到警方的监禁。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希望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