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卫生部长会议 中国生产医护设备短缺成焦点


2020.02.13 14:04 ET
2020-02-13T125559Z_1331104418_RC2OZE9I3WT1_RTRMADP_3_BRITAIN-EU-BANKS.JPG 2019年12月12日,欧盟旗帜在欧盟委员会比利时布鲁塞尔总部外飘扬。(路透社)

为因应新型冠状病毒在欧洲的蔓延,欧盟二十七个国家的卫生部长2月13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协调应对措施。

欧盟(EU)二十七个国家的卫生部长13日强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有必要更好地协调应对措施,他们也对中国供应的药品和防护设备可能存在短缺的问题提出预警。

 

 

欧盟13日召开卫生部长特殊会议,讨论要如何因应武汉肺炎疫情的日益扩散,欧洲目前虽仅有七个国家约三十例确诊病例,但世界卫生组织警告,中国境外确诊人数可能快速增加。

因此,欧盟卫生专员基里亚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说:“我们都知道病毒无国界,所以这个会议很重要,现在是欧盟以协调一致的方式应对这一挑战的时候了。”

鑑于欧盟的医疗防护设备如手套、口罩、工作服等,大多是中国制造商生产供应,而中国本身都面临缺货, 二十七个国家的卫生部长因此特别提到这些中国大量生产的防护设备有短缺的风险。 基里亚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表示,“我们正在评估欧盟的库存量,特别是人员的防护设备,今天我已知会各国卫生部长,欧盟委员会已准备好开始进行集体采购的程序”。

她还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药物短缺的报告。

2020年2月13日,欧盟卫生与食品安全专员斯特拉·基里亚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在欧盟总部于布鲁塞尔举行卫生部长会议上关于冠状病毒COVID-19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法新社)

法国药房学会今天也提出“转移生产”的建议,以避免短缺的风险。

在经济方面,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今天也警告,英国脱欧跟武汉肺炎疫情恐会对欧元区经济带来冲击。

欧盟执委会表示, 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对公共卫生、经济活动与贸易带来的影响,尤其是在中国的影响,是新的下行风险。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蔡凌巴黎报道   责编:嘉远   网编: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