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和法国派专机前往日本、中国接侨民


2020.02.20 17:15 ET
2020-02-20T173910Z_430790117_RC2H4F9X4N1A_RTRMADP_3_CHINA-HEALTH-ITALY.JPG 从中国武汉归来的意大利公民于2020年2月20日结束了在罗马的隔离(路透社)

武汉肺炎还在全球扩散之际,在欧盟民防机制的资助下,意大利将派包机接回在日本的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的欧洲侨民,法国也将第四度派机前往中国武汉接回欧盟侨民。

欧盟19日发布公告说,第一架搭载医疗先遣队的飞机已在飞往日本途中,将评估游轮上乘客的身体状况,只有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或者没有出现任何病状的乘客,才会获准先行登机。

之后意大利会派出第二架飞机接回邮轮上的欧盟公民,返回欧洲后,乘客将在所属国家的组织和监督下再接受隔离。船上至少有35名意大利公民,其中10人是游客,另外25人为游轮船长及船员。

 

 

法国卫生部卫生事务总干事萨洛蒙(Jérôme Salomon)也表示,在“钻石公主号”上确诊的三名法国人已经入院治疗,第四名法国人是位船员,他并没有被感染。

法国外交部19日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一架空客A38019日晚上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前往武汉。“这架A380携带的是十七吨医疗物资,包括防护服、口罩、手套和消毒物品。这些物资将用在与疫情奋战的医护人员身上。”

法国外交部表示,也是在欧盟民防机制(MPCU)的支持下,这架飞机回程将载回欧盟侨民。他们返回欧洲后,将在所属国家的组织和监督下再接受隔离。

法国第四架撤侨飞机2月19日晚前往武汉,被接回的法国侨民将被安置在一个度假村隔离十四天。(资料图/法新社)
法国第四架撤侨飞机2月19日晚前往武汉,被接回的法国侨民将被安置在一个度假村隔离十四天。(资料图/法新社)

萨洛蒙表示,从中国新冠病毒疫区湖北武汉再撤出数十名法国侨民。“如同前几次的撤侨行动一样,从中国撤回的人士都没有感染症状,他们将在一个度假村隔离十四天。”

萨洛蒙说,“这次的接待会按照位于马赛以西的度假村隔离经验,飞机上安排了专门的医护人员,被接回的四十多名法国侨民,被安置在一个度假村隔离十四天接受两次检查,以确保没有感染新冠病毒。”

但由于撤回的人员数目远不如上次多,所以不会安排在南部马赛。卫生部今天宣布撤回侨民的安置地点在布朗维尔(Branville)的诺曼底花园村庄。当地民众有的不理解为何自己的居住地会被选上,有些人则表示跟前几次一样,一切如常平安无事没什么好担心的。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蔡凌巴黎报道   责编:申铧   网编: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