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总干事谭德塞驳特朗普将疫情政治化 法国总统表态支持世卫


2020.04.09 13:20 ET
TAG-DT.jpg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8日在记者会上反驳特朗普美国总统特朗普。(路透社资料图片)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4月8日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说若不想看到更多裹尸袋,就不要把疫情政治化,特朗普则对谭德塞的强势回应反驳说,政治化的正是谭德塞,世卫组织与中国的关系对美国和全世界都不公平。法国总统马克龙却表示, 法国不愿看到世卫卷入中美的政治角力中,他信任与全力支持世卫。

 

 

视频【特朗普狠批世卫“以中国为中心”】 【考虑暂停向世卫拨款】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4月8日在日内瓦总部记者会上,针对媒体提及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等领导人攻击他失职时,他表示,如果不想要看到更多的裹尸袋,就不要把疫情政治化,请将武汉肺炎病毒和政治分开,他不在意个人被攻击。
谭德塞警告,将疫情政治化是有如引火自焚,全球已经死了几万人,不应该利用武汉肺炎病毒赢取政治分数,他说:“不要将病毒政治化。不需要使用武汉肺炎病毒来取得政治得分,当全球的合作出现裂痕时,这便让武汉肺炎病毒有机可趁。 所以请别将武汉肺炎疫情政治化,因为这是我们唯一能战胜病毒的方式。”

 

视频【“够了!真的够了!”】【世卫谭德塞不忍了!直接指控台湾】

 

一方面敦促各国所有政党应该将焦点放在挽救生命上,另一方面,谭德塞还呼吁全球应该一同面对武汉肺炎病毒,互相指责或批评会使全球的病亡人数持续攀升。他特别强调,美国和中国应该团结起来,打击病毒这个危险的敌人。


谭德塞以“裹尸袋”和“病毒政治化”来强势回应特朗普对世卫组织的批评。特朗普立刻反驳说,政治化的正是谭德塞,世卫组织与中国的关系对美国和全世界都不公平。

 

视频特朗普连续第二天向谭德塞发炮

 

对于谭德塞的回应,特朗普说,“他说裹尸袋的问题时,我认为他本可以做好的,他本来可以更好地尽职为人们服务,假如他们给出了正确的分析。可是他们以中国为中心,说一切安好,没有人传人,保持边界开放。他想让我保持边界开放,我没有听他的,关闭了边界,在当时那是一项艰难的决定。我们不顾世卫的反对而做出了决定。所以当他说政治化时,看看他们跟中国的关系,他居然说政治化,我简直不能相信。他才是政治化。这是不应该的。”


特朗普总统说,美国向世卫提供了巨额经费,中国提供的资金不成比例,结果一切似乎都是顺着中国的意思走,这是不对的,对美国和全世界都不公平。


针对美国与世卫的最新争端,法国总统马克龙却透过发言人表示,他信任与全力支持世卫,强调法国不愿看到世卫卷入中美的政治角力中。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蔡凌巴黎报导  责编:梒青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