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临汾教友遭绑架 张明选牧师被软禁

十一国庆前夕,北京当局连串打压宗教活动及迫害教会人士。山西省临汾当局派出武警驻守当地教会,禁止教友聚会,并绑架九名上访的教友,他们至今下落不明。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领袖张明选牧师夫妇日前遭当局软禁,外界无法与其联系,家庭教会联合会周三谴责当局此做法,并要求尽快放人。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报导。

2009.09.30 09:15 ET


本台日前报导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县家庭教会聚会时发生血腥暴力事件,临汾市当局出动四百多警力,以取缔非法建筑为由,对浮山教会聚会处大肆破坏,并打伤一百多名信徒。之后临汾金灯堂教会因为帮助浮山教会,被停水停电,一名教会信徒被绑架,至今下落不明。
 
该教会信徒对当局的打压及暴力伤害十分不满,因此他们向当局交涉,并提出最后期限要当局放人,但对方一直没有给予回复,教友们因此决定到北京上访。据美国对华援助协会周二报导,临汾教会杨荣丽等9名同工,于9月25日在上访途中在山西省境内被公安人员劫持并关押,至今不知下落。许多教会骨干及其它有关同工被当地公安24小时监控和软禁。
 
本台记者周三联系上一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该教会人士,她表示:“9月13号发生的事,到9月20号一个星期以内他们说的是赔钱,打了要赔损失,讲好了是140万。可是他们抓了我们一个弟兄,没有放人,最后教会跟他要人,最后就和咱们教会翻脸了,他们藉口国庆害怕教会闹事就不停地抓人了。”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牧师告诉记者,当局已派驻武警驻守在临汾总堂外,禁止信徒聚会:“当局动用四百多人去进行暴力的镇压,教会当然有理由要求说法,政府不给说法,反而变本加厉抓人,可以说是建国历史上比较少见的。将武装警察驻扎在教会里面,禁止信徒聚会,不仅是一个教会,而是几十个教会的聚会。我想这是建国六十年以来中国宗教自由的真实写照。”
 
十一国庆前,当局大规模打压家庭教会人士。除了北京家庭教会领袖和民权活动家华惠棋被当局强行绑架而失去行踪外,家庭教会联合会领袖张明选牧师也在9月24号遭当局软禁。本台记者连日来打张牧师电话均无法接通,记者于是致电北京法学博士范亚峰询问,
 
记者:张牧师他现在是被软禁了是吗? 
范亚峰:对。
 
记者:您知道什么是什么原因吗?为什么要把他软禁? 
张亚峰:十一之前控制了很多维权人士。
 
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秘书长战刚周三对当局在十一国庆前对宗教人士及教会的连串打压表示:“就说张牧师,作为家庭教会的领袖,他做的只是传播主的福音,还有家庭教会的一些维权的事功,关键就是按照中国的宪法所规定的宗教信仰自由的范围来做的,没有危害到国家的利益、国家的安全和社会的安全,所以他在国庆期间受到这样的人身软禁,我们联合会对此表示谴责,也向国际教会呼吁,呼吁为张牧师夫妇来祷告,求神能够帮助他们。”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