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上海益谦公司购买哈恩机场签字的德国商人打破沉默


2016.07.21 14:22 ET
法兰克福-哈恩机场。(维基百科) 法兰克福-哈恩机场。(维基百科)

中国益谦公司购买哈恩机场案宣告中止后,整个事件详情二十号第一次被德国媒体披露。

离 法兰克福不远的哈恩机场,多年来经营不善,今年六月六号宣布成功出售给中国的益谦公司。为了保证机场运营及改造,保障德国员工就业位置,出售后到二〇二四 前莱法州会继续资助大约七千万欧元。但是两周后德国在上海的记者发现益谦公司看来不是一个有支付能力的大公司。三周后,由于该公司没有按期付第一笔,莱法 州紧急派人到中国查询,中国的有关部门证明,并没有收到益谦公司的申请文件,为此这个曾经作为电视、电台重要新闻的收购案,作为中止案再次被德国的媒体广 泛报道。事件发生以来,为益谦公司签字的德国琥珀商人米勒和承担州政府咨询并且为收购做出计划,毕马威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拒绝接受媒体采访,透露进一步背 后的消息。为此,这个已经成为国际级笑话的哈恩机场收购案更加扑朔迷离。现在,在莱法州议员及媒体的追踪下,七月二十号,星期三为益谦公司签字的商人米勒 打破沉默,让该事件全面曝光。

米勒对德国媒体公开陈述了整个过程,他说,我认识周(Dr. Chou)博士已经很多年来了,他是货运飞机 的驾驶员,经常在哈恩机场降落,并且总是到我这里来买琥珀,他太太在中国是一位经营琥珀的商人。有一次他到我这里来的时候我对他谈了哈恩机场正在出售,这 立即引起他的兴趣。于是我们就讨论如何购买这个机场。这是一五年六月底的事情,离截至日期只有四天。米勒坦率地承认,无论是周还是他,对于机场购买案毫无 任何知识和经验。为此他们立即找到了著名的毕马威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他们则为此迅速完成了必要的手续和计划。对于为什么最后签字是他而不是周,米勒说,因 为文件都是德文的,周由于不懂德文而给了他全权。

对于米勒所述的整个过程,德国媒体采访了内政部曾经为此到上海调查的国务秘书施蒂希,施蒂希说,米勒说的这个故事真的可以说是很离奇。他坦率地承认,州政府在这件事情上确实做得很不严肃仁真。

二 十号这个故事同时曝光出,州政府为此向毕马威事务所支付了六百二十五万欧元的费用。这引起了莱法州反对党议员的强烈质疑,认为州政府滥用了纳税人的钱。他 们要求政府采取必要措施,要毕马威事务所对整个事件进行赔偿。毕马威事务所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但是七月初他们曾经对媒体公开反驳对他们的指责,说州政府 并没有委托他们对买主进行实地考察。

 

(特约记者:天溢 /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