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访俄 “金普会”有啥看点?


2019.04.23 13:20 ET
AP_19113045594053.jpg 韩国首尔电视上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左)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美联社)

近期,有关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出访俄罗斯的消息受到舆论广泛关注,而首次金正恩与普京的会晤更成为热点。

朝鲜央视星期二报道说,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应普京总统邀请将前往俄罗斯访问。该报道还说:“访问期间,金正恩同志将与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举行会谈。”朝鲜的这一报道,有意无意地略去了具体的访问行程和时间。

韩国传媒《韩国日报》报道说,普京总统将于26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所以普京应该是在前往中国的前一天与金正恩会晤。韩国传媒还报道说,总管朝鲜领导人海外礼典的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已经事先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对于金正恩可能下榻和会谈场地的远东联邦大学进行了盘点。

2019年4月23日,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路边悬挂的俄罗斯和朝鲜旗帜。(美联社)
2019年4月23日,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路边悬挂的俄罗斯和朝鲜旗帜。(美联社)

据《韩联社》等韩国传媒报道,符拉迪沃斯托克的街道星期二挂出了朝鲜和俄罗斯的国旗,用以表示对于金正恩到访的欢迎。另外,金正恩专用的轿车也于星期二利用专机被运至符拉迪沃斯托克。

对于金正恩这次访问俄罗斯,韩国湖西大学教授全家琳认为,河内美朝首脑会谈破局之后,在安理会继续对朝制裁的情况下,朝鲜有必要获得援助和支持。俄罗斯是朝鲜友邦当中,最积极表示愿意支持朝鲜和提供援助的国家。

全教授说:“俄罗斯是最积极要求缓和对朝制裁的国家。另外俄罗斯还表示,愿意向朝鲜提供粮食援助。”

全教授表示,从朝鲜的立场来说,在与中国的外交关系稳定与韩国维持友好关系的情况下再与俄罗斯举行首脑会谈,进一步可以期待与日本举行首脑会谈。

他说:“日本也曾表示过,愿意改善与朝鲜的外交关系。在朝俄会谈之后,若能促成朝日首脑会谈,朝鲜与所有周边国家都将维持很好的外交关系,这符合金正恩最近公开的应对制裁的长期战略。”

 

 

17年前的2002年8月,朝鲜时任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曾经乘专列前往俄罗斯。首尔方面据此推测,金正恩很可能会重走其父亲当年走过的路。

记者:刘水   责编:何平    网编: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