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举行十.一升旗 抗议人士遭拉扯受伤(组图)

洛杉矶华人华侨为庆祝中共建政61周年,于美西时间19日举行十一升旗典礼,约有五百人到场参加。与此同时,法轮功团体和美籍华裔访民尹启玮在场外示威抗议。尹启玮和工作人员发生拉扯,造成右手手指流血受伤。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洛杉矶报道

2010.09.20 10:28 ET
m0920-thp1.JPG 图片:洛杉矶侨界举行十.一升旗典礼(记者萧融摄)
Photo: RFA


洛杉矶十.一升旗典礼,于19日早上十点揭幕。尹启玮把返国上访十年期间,三度被殴打成伤的经历写上横幅,赶在典礼开始前来到会场。她才拉开横幅,马上有工作人员上前阻挠。尹启玮表示:“我来到这里以后,他们不让我在那边摆。我就摆到这边来,之后他们又说我会影响他们活动,接着就踢我,把我的东西踢翻。然后,我就拿着这牌子,他们就跟我抢,好几个大壮汉堵在我前头。”
 

m0920-thp2.JPG
图片:尹启玮场外抗议受阻,手指受伤出血(记者萧融摄)











经美国警方关注之后,尹启玮得以按照美国法律留在原地,向公众展示个人意见。她说:“希望他们根据具体社会现状,思考怎么样来治理国家,就是应该用法制来治理,没有任何人可以用权威去做‘皇帝式’的领导。”随后,隔着铁栏杆的会场内,先后升起美中两国国旗。本次升旗典礼召集人张素久说:“今年升旗典礼的最大特色是用美国中学生乐队演奏中美两国国歌。除此之外还有个特点是设有两位主持人,一个是中国人,另一位是美籍印度人。”中国驻洛总领事张云应邀在台前发表贺词,呼应写在舞台两旁的“三十改革,六一华诞”等标语。张云说:“这面旗帜是结束中华民族近代史上百年屈辱的象征,交织着光荣与梦想。”
 

m0920-thp3.JPG
图片:与升旗典礼一墙之隔,有法轮功团体请愿(记者萧融摄)











官员在台前讲话引来场内群众的掌声,但群众后方、围墙之外的请愿团体则给予相反回应。法轮功学员代表李海伦说:“中共用‘祖国强大’煽动海外华侨所谓的爱国情绪,这一点是非常悲哀的,也是非常值得担忧的问题。”


越籍侨领陈树权旅居海外三十年,今年首度参加十.一升旗。他综观升旗典礼内外两样气氛,乐见中国崛起于世界,也说出以下十.一感言。陈树权指出:“假如经济搞得好,但政治改革做不好,也将为中国(国际观感)带来很大影响,尤其是常在报纸上看到中国某些地方又发生贪污腐败,应该极力来改善。”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发自洛杉矶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