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访民曝光北京黑监狱 屡禁不止报警称不便介入(图,视频)

北京新京报近期报道朝阳十八里店多个由保安公司开设关押访民的黑监狱,引起舆论关注黑监狱现象的卷土重来。而其实关押访民的黑监狱产业从未停止,山东省临沂市一些最近被关押的访民曝光北京仍有众多黑监狱,她们曾求助举报警察不闻不问。

2011.08.10 14:56 ET
图片:武汉驻京办私设的黑监狱。(访民提供/丁小) 图片:武汉驻京办私设的黑监狱。(访民提供/丁小)
   



视频转载:访民实拍质问北京黑监狱保安(56.com/丁小)


七月一日党的生日当天在北京上访的山东临沂幼儿园教师伏伟被送到久敬庄分流遣送,其后先后被驻京办关押在丰台区新宫村、大兴区东兆村的民房以及朝阳区十八里店该办一办公地点。其间她绝食割腕抗议,才于14号被送回临沂家中:“我实在受不了了,只有以死来抗争。给我们点饭吃过了就得睡觉,不准乱说话,不准走动,大小便有人跟着,恐吓威胁你,不听话就打死你,我在新宫村亲眼看见一个四川上访人被打头上两个大窟窿,我被关了好多地方。”
 
伏伟形容三处关押地点分别有二三十访民在内,朝阳区十八里店那个没有挂牌的临沂驻京办事处中有老人,70岁的婆婆麻俊森被关押40天,因哀求回家被驻京办人员殴打;另外苍山县的一位老头89岁,被在此关押了几个月。而另两处农家则由驻京办雇用的黑社会看守。
 
因幼儿园遭无理关闭上告上访至今三年的临沂市兰山区的伏伟是第一次被关黑监狱,这次经历令她感触良多:“到了八号被接到了驻京办,一个封闭小院几间小屋里面没有窗。我问谁叫你关我们黑监狱,一个姓崔送饭的说,这是中央政法委批示的;我说你们没收了手机,我跟家人失去联系这是非法拘禁,另一个姓吕关押我们的头头说,不是我们非法拘禁你是共产党非法拘禁你;三道大铁门我使劲拍,住京办工作人员跟我谈话说你再不听话我再把你送出去。他们都是晚上转移我们,新宫村看押我们的小孩都有文身,他们说我们是黑社会组织,你们临沂驻京办雇用我们看着你们的。到了十三号有人偷偷带着电话进来我借用给家里打了个电话,然后打110报警,十八里店的警员说驻京办也是一级政府部门,我们不便干扰。”
 
本台记者周三致电临沂市驻京办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从七月三日到十六日被分别关押在东赵村和十八里店临沂驻京办窝点的另一访民刘子银告诉本台:“东赵村租的一个小宅子,雇用的人不是保安也不是驻京办的就是社会上的人,看着我们限制我们自由;十八里店驻京办的人也在里面办公,没有门牌他们不敢挂。在里面吃得也很差,有在里面住一个多月的有住三个多月的,还不让走。地方政府去接我们的时候付钱。”
 
临沂市经济开发区被征地拆迁的村民刘子银06年开始上访,前后被关黑监狱多次,最长一次达42天。
 
当记者问到既然如此为何还要上访,她说:“楼房被拆了土地被占了,不赔钱,我们也是被逼无奈。我们也不想去上访,他们拦着我们,地方政府想去接就去,不想接就放在里面关,有时接回来还把我们放进拘留所继续关我们。”
 
和他们同期关押的赵宝花从北京被遣返后并没有送回家,而是送到临沂蒙阴县的黑窝点关押到19号。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