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论坛 “CNN滚出中国”活动引反弹 太原爆炸案受关注


2013.11.06 14:45 ET
M1105syp1.png 签名网站截图

中国官方媒体“中华网”的中华论坛发起“CNN滚出中国”万人大签名活动、陕西太原发生连环爆炸,这些都是最近两天中国网友关注的话题。

北京发生“10.28天安门撞车事件”后,引起海外媒体的关注。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因为在网站上出现同情“10.28事件”责任人的言论,引起部分中国网民的不满。

随后,中国官方媒体“中华网”的中华论坛发起一项名为“请支持新疆恐怖分子的CNN滚出中国!万人大签名!”的投票活动,谴责CNN为反华势力,故意歪曲报道事件,为恐怖分子犯罪找借口,又声称代表十三亿中国人要求CNN滚出中国。中华论坛的相关帖子被置于论坛首页并被置顶,有数万中国网民相应。

而CNN的发言人则表示,有关袭击事件的评论仅是其网站上的一篇观点文章,并不代表CNN的立场。

对于中国官方媒体“中华网”发起反对CNN的签名活动,中国网民众说纷纭。

有不少网民对此持支持态度。

网友“更好心态”发帖说:“如果有人评论当年9.11事件恐怖份子是被同情对象,老美作何感想?”

网友“销售樟子松”发帖说:“CNN为啥要同情恐怖分子呢? 难道随便撞无辜的人 这种恐怖行径,也值得同情吗?”

但也有不少网友对“中华网”发起要求“CNN滚出中国”的签名活动不以为然。

网友“小海酱酱酱”发帖说:“我就一个问题:CNN进中国了么?”

网友“日暮送歌”发贴说:“第一,CNN是私有电台,做的不好大不了老板赔钱,跟美国有什么关系?第二,如果一个国家的恐怖分子是自己的国民,恐怖分子有问题,整个国家也有问题。反思去吧。自己人轰自己人,全民族都值得同情。”

网友Nirvana-Xero发贴说:“我似乎又看到了一群当年砸日本车的脑残。”

还有网友乘机调侃中央电视台CCTV。

网友“湘虎959”发贴说:“为何不发起让CCTV出去啊?”

RaisinMarket也发贴表示同意:“如果有人发起CCTV滚出中国,估计瞬间过亿……”

手机用户2960596725:“当年的美国发生911有多少国人幸灾乐祸?包括央视无数记者对着镜头前报道灾难时,打鸡血似的亢愤。”

“兔子咧嘴就露牙”的帖子非常幽默,他这样写道:“CNN滚出中国!滚的时候带上我!”

在“10.28天安门撞车事件”被中国官方定性为恐怖事件不久,北京时间11月6日早上7点40分左右,太原市中共山西省委大楼前发生连续爆炸。报道说,已确定事件中有一人死亡,一人重伤,七人轻伤,一些车辆受损。

这一爆炸事件引起中国网友强烈关注。

想瘦的女王:“太原爆炸案第一爆炸点在信访部门门口。很多部门没有履行它对百姓承诺的职能,信访部赫然在例。这个部门形同虚设甚至变成截访部门。百姓的冤情得不到昭雪,能忍者苦忍之,苦大仇深逼上绝路者往往会选择玉石俱焚来寻求关注。”

作家-天佑:“这次太原爆炸是一个契机,一个彻底废除维稳制度的契机。”

减肥吧_胖子:“太原爆炸,无论是出于什么目的,受伤的总是老百姓。我们连最基本的安全保障都没有了。”

红墙下的猫:“矛盾必须从基层开始解决,言路不通投诉无门必须从媒体和执法部门解决,某些地区所谓的维稳其实是适得其反:小事憋大 大事憋炸!”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唐琪薇采编的网络热贴。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