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倒习信失联逾100天 无界新闻总裁妻子发出公开信求助


2016.06.27 15:15 ET
m0627-xl3p.jpg 无界新闻前执行总裁欧阳洪亮(Public Domain)

涉倒习公开信的无界新闻前执行总裁欧阳洪亮失联已有1百多天,他的妻子刘彦昆日前打破沉默,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公开信,指丈夫与曾任大公网采访中心总监、无界新闻前副主编程圣中一起失联后,目前社保被蹊跷停止,负责善后的前雇主《财经》则私下强制解约,并驱赶前去讨说法的家人。

曾在今年3月刊登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的无界新闻前管理高层欧阳洪亮失联已逾100天。欧阳洪亮的妻子刘彦昆日前发出公开信,透露丈夫与曾任大公网采访中心总监的无界新闻前副主编程圣中被带走关在神秘办案点。而自415日起,负责善后的《财经》副总经理、无界CEO恩荣辉,断绝无界所有员工的工资和社保,欧阳洪亮的孩子入幼儿园也受到影响,还叫保安驱赶前来讨说法的家人,指事件让她们忍无可忍

而关于欧阳洪亮的消息,信中涉及不多,只谈及欧阳洪亮仍没有回家,但有几次难得的通话

中国泛蓝联盟成员黄晓敏接受本台采访时称,无界公开信事件由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亲自批示查办,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督办。迄今为止,究竟有多少人因事件受到牵连,依然不为外界所知。黄晓敏说:

无 界新闻在最近互联网新闻在共产党领导下发展的非常快的情况下,作为一个新兴诞生的、正在崛起的网路杂志,突然因为这个事情被停止,最后又一波三折,因为管 理人员失踪,家人又不服处理的方式而产生矛盾。我认为这个事情非常的蹊跷,也非常的神秘,这里面应该有蕴含着一种深不可测、不可告人的政治权斗在这个事件 之内。

今年34日, 由中共新疆网信办和北京《财经》杂志联合主办的无界新闻,忽然刊出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引发舆论震荡,无界新闻方面指是网站遭黑客攻击所致。事件 发生后,曾提醒欧阳洪亮的媒体人贾葭、无界传媒负责人欧阳洪亮、黄志杰、程圣中,新疆原网信办处长李万辉等十多人被带走。虽然在各界关注下,贾葭等低调获 释,但无界新闻执行总裁欧阳洪亮和执行副主编程圣中,依然遭秘密关押。而无界传媒也宣告清盘,上百名员工失业,据传一百多人被边控至今。

关注事件的异议人士游先生告诉本台,因为反习公开信发生在中共两会期间,外界认为这是中共高层权斗达到白热化的显示,据称当局成立的专案组多达近百人:

这件事情关系到习近平,所以他们把这个事情政治化也是很正常。这不是冲突,而是共产党对于民间控制更加严格,控制反对的声音包括控制网络言论。确实现在中国社会面临危机是越来越严重的,并不是因为冲突,而是因为为了保住他们自己的位置,就是这个共产党执政的地位。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石山/嘉远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