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网站将于5月28日正式开通

为了纪念在19年前六四天安门事件中死去的亲人们,由天安门母亲群体开办的网站,将于5月28号正式开通。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含青的采访报道

2008.05.26 16:05 ET

据在美国的中文网络媒体博讯新闻网报道,天安门母亲网站将于5月28号北京时间早上8点正式开通。网站发布的新闻稿说,天安门母亲网站是一个档案库。母亲们在此见证六四惨案的发生,揭示其真相,记载其历史,并拒绝对六四惨案的遗忘。作为天安门母亲群体之一的丁子霖女士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这样谈到她们开办这一网站的初衷:

“当然,这么多年在我们苦苦抗争的过程里面,我们得到了许多网站的支持。但是,我们总想有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网站,可以集中把我们目前天安门母亲群体的活动及时跟外界沟通。除了发出我们的声音,也想把我们这19年走过的道路收集下来、整理出来,作为一个数据库,就是能留下我们足迹和印迹,留在人间,留给历史。”

另一位天安门母亲张先玲女士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表示:

“我觉得有一个网站就可以更好地表达自己的看法,把一些资料加以披露,而且可以在我们的网站上讨论一些问题,表达我们的诉求。这就是我们要办这个网站的想法。因为我们提出跟当局对话,当局也不敢跟我们对话。这样的网站就有了一个对话的平台。我们也希望它来对话。”

丁子霖女士说,她们本来计划在六四20周年时开通这一网站,但在大家的努力下,特别是该网站得到了美国全美学自联的爱抚思志愿者团队的支持,现在既然条件成熟,就决定在今年六四19周年纪念日前开通:

“我们预计的过程至少要一年半载,争取能够在六四二十周年的时候纪念我们的亲人,因为他们至今不得安息。我们真不知道能够用什么更好的方式来寄托我们的哀思,来纪念他们。所以,大家都想到了网站,想好好努力做好。没想到在爱抚思志愿者团队的帮助下提前了,可以说是一个奇迹,我们说这是一份迟到的幸运。”

丁子霖女士最后对记者表示,19年过去了,人们并没有忘却惨案中的受难者,天安门母亲作为一个难属群体,并不孤单。丁子霖女士说:

“现在母亲们精神状态很好。我们觉得我们 活得很痛苦,但是我们并不孤单。”

正如天安门母亲网站在其发布的新闻稿中所说的那样,天安门母亲网站是一个价值平台,母亲们在此抒发她们的理念,表达她们的诉求;天安门母亲网站同时又是一个小小的支点,历史的杠杆可以用它来撬动中国这块巨石,向着一个自由、民主的社会滚动。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含青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