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中国民主人士将在诺奖颁奖时在伦敦共庆

旅居英国支持中国民主的各族人士,据指出,将在十二月诺贝尔人权奖颁奖的时刻,同时在伦敦举办活动,对中国民主人权表达支持,并要求刘晓波和其他被关押的中国维权人士都获得立即释放。下面请看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发自英国伦敦的报道

2010.10.26 11:47 ET


民主中国阵线英国分部发言人金露西在星期二向记者表示,目前在英国还不知有多少人可以到挪威去,共同庆贺诺贝尔和平奖颁给了中国维权人士刘晓波。

但是,她说在英国由各族人士组成的中国民主联盟论坛,会在诺贝尔和平奖颁奖的当天,于伦敦举办活动,要求国际社会更为关注中国的民主人权,并要求在关押的中国维权人士,刘晓波、胡佳、高智晟、谭作人、黄琦等许许多多中国良心犯都获得释放。

金露西说:“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当日,也是国际人权日,很具意义。”
 
金露西也表示,她希望能有很多中国人可以到挪威,她说这是一个人们表达对这个事情的感受。

她说,当刘晓波获奖的时候,多少人热泪盈眶,多少人聚起来喝酒庆祝,她认为如果人们的条件允许,到挪威去表示支持庆贺当然是好事。

金露西说,在伦敦他们也会以活动的方式,为中国人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而感到高兴并庆祝。

特别是广场上的“四君子”刘晓波,把和平奖的殊荣献给了在天安门广场,为中国民主牺牲奉献的中国人。
 
据指出,海外民主运动人士下个月在台湾也将举办一个中国民主进程未来的研讨会。

不过,据英国民阵发言人金露西表示,一些受邀发言的中国学者,因遭到国安部门的内控,而可能无法成行。

中国当局担心他们转往挪威,参与诺贝尔和平奖的颁奖典礼。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发自英国伦敦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