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强拆房屋的中国民众再次来联合国总部抗议(组图)

9月14号下午,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与支持“麻雀行动”、抗议中国政府强拆的民众,再次来到纽约联合国总部,试图进入其中打横幅,引起联合国的关注。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紫荆自纽约报道。

2010.09.15 11:49 ET
ml1-305.jpg 图片: 抗议者在联合国大楼外打起横幅(紫荆摄)
Photo: RFA


ml2-305.jpg
图片:进入联合国大楼内部的抗议者(紫荆摄)












下午一点多,一行人随着游客参观的入口进入联合国大楼。但是他们所带的横幅在入口安检时被发现,一群人被阻挡在外,只有少部分人进入联合国大厅,在历任联合国秘书长画像前合影。

记者在联合国大厅看到有中共官员模样的人,在联合国秘书长画像一段距离的地方观望,并与警察交谈。记者拍照时,被警察要求把中共官员和他们交谈的照片删除。参加抗议活动的人认为这次警察早有准备。联合国外也停了一部插有五星红旗的车子。

杨建利说,联合国大楼内不许人抗议,他们上次进去,那是第一次。这次没有让进,还要给联合国写抗议信交涉这个问题。 
 
杨建利:“大家知道,中国的强迫拆迁和土地剥夺,是一个严重违反人权的行为。主要是政府主导的,政府、商人,还有黑社会参与的对老百姓财产直接进行剥夺的违法行为。”他介绍,几天前,江西的一个三口之家,他们的四层楼被强迫拆迁。

杨建利:“他们有个四层楼的楼房被强迫拆迁,没有办法,到楼顶上自焚,现在三个人的生命都非常危险。而那个县长就说:你今天不同意拆迁,你明天死在哪里都不知道。所以这已经成为中国政府直接用暴力抢夺老百姓财产的主要现象。”
 
为什么要把案子带到联合国来呢?他说,因为联合国在世博有一个免费的展馆。

杨建利:“为了建世博园地,强拆了1万8千户。中国政府慷老百姓之慨,把一个展厅免费交给联合国使用。实际上老百姓为此付出了自己的血汗钱。有的可能是几代人传下来的财产,就这样被剥夺了。”

武汉强拆受害人陈绪兴因为不同意拆迁,被打断7根肋骨,腰骨也被打断。他一直坚持在联合国前抗议,向路人播放当地强拆与向他施暴的录像画面。他叙述,自己在湖北家乡的邻居李正涛的房子最近在半夜12点被强拆。 

陈绪兴:“大概有五、六十个黑社会的流氓,就把他的房子用推土机、挖掘机强行推倒了。在这之前拆迁协议也没有谈好,因为他给的价钱太不合理了。开放商给他的价钱是六千块钱,我们当地二手房的价格都已经到八千到一万了。给他的钱是买不到当地的房子的。”他的邻居李正涛打报警电话,50分钟后警察才到,第二天只做了笔录,却没有拘留任何人。李正涛已经到省市区的政府部门申诉,并准备去北京上访。因为陈绪兴每天在联合国前面抗议,因此辗转把消息通知了他。

麻雀行动的口号是“还我土地,还我家园。”杨建利希望通过联合国的窗口,使全世界重视中国的强拆问题,给中国政府施加压力。通过麻雀行动,把公民自己起来维权的概念传播回去,鼓励老百姓勇敢起来抗议。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紫荆发自纽约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匿名
2010-09-16 12:22

天天都髮生著這樣的事情,沒什麼大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