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将在日本召开(图,视频)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驻日本代表依利哈姆2号向本台透露, “第四届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将于2012年5月14号至20号在日本东京举行。届时将有各国的世维会代表近百人将参加此次大会。

2012.04.02 09:50 ET
m0402-nzp.jpg 图片:日本维吾尔协会会长、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驻日本代表依利哈姆接受本台采访(南洲摄)
Photo: RFA


下载视频文件


日本维吾尔协会会长、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驻日本代表依利哈姆2号向本台独家表示说:“第四届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将于2012年5月14号至20号在日本东京举行。这次大会主要是決定今后维吾尔运动的方针与新目标。”
 
依利哈姆还表示:“在这次大会的准备工作中得到日本各界的支持和日本国会很多议员的支持,第四届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会有个圆满的结果,会对我们维吾尔运动帶来一个很好的起点。”
 
依利哈姆还表示,有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丹麦、法国、德国、荷兰、挪威、瑞典和土耳其等国家的世维会代表上百人将参加此次大会。

世界各国支持维吾尔运动的很多国会议员、观察人员也将参加此次大会。大会期间还将举行文艺活动、记者会和交流会等。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于 2004 年 4 月在德国成立,世维会坚持以民主和平方式,以争取维吾尔族人民的民主、自由和人权以及民族自决的政治前途。
 
世维会于2006年11月在德国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来自世界十五个国家的五十九名代表的一致同意下,由维吾尔民族运动领导人热比娅•卡德尔当选为第二届主席。
 
世维会第三届代表大会于2009年5月在华盛顿举行。根据全体世维会代表们的共同意愿,热比娅又一次被当选了世维会主席,第四届世维会热比娅是否当选主席倍受瞩目。
 
世维会秘书长多里坤•艾沙将于3号抵达东京出席在日本国会的宪政记念馆举行的由日本“国家基本问题研究所”主办的「“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森格首次访日」纪念演讲会与欢迎会。多里坤同时作为嘉宾将出席演讲会与欢迎会。

据悉,日本多名政要和国会议员将会出席欢迎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一号发表谈话,对于日本政府允许洛桑在日本从事分裂中国的行为表示了强烈的不满。要求日本政府以实际行动维护中日两国的友好大局,制止洛桑从事分裂中国的行动。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匿名
2012-04-02 18:57

看了这个心里不是滋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