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参两院全票通过谴责朝鲜决议(组图)

日本众参两院26号分别在全体会议上一致通过了强烈谴责朝鲜炮击韩国的决议。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导

2010.11.26 11:37 ET
nz1.jpg 图片:日本众参两院26号晚分别在全体会议上一致通过了强烈谴责朝鲜炮击韩国的决议(南洲提供)
Photo: RFA


日本众参两院26号晚分别在全体会议上一致通过了强烈谴责朝鲜炮击韩国的决议。决议向韩国政府和国民表示了哀悼,并要求朝鲜放弃包括开发核武器在内的军事挑衅行为,敦促朝鲜尽早全面解决绑架问题。决议要求日本政府在支持韩国政府的同时,加强与美韩等相关国家的合作,努力增大对朝鲜的国际性压力。
 
日本首相菅直人对此表示:“将充分领会决议精神,努力搜集信息。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对策等方面与美韩等相关国家紧密协作,认真加以应对。”
  

nz2.jpg
图片:日本首相菅直人26号向全体内阁成员发出指示,要求自27号起至12月1号,原则上留在东京都内待命(南洲提供)
菅直人26号向全体内阁成员发出指示,要求自27号起至12月1号,原则上留在东京都内待命。并表示:“万一发生紧急情况,接到官房长官的指示之后,希望全体内阁成员在1小时之内赶赴各自所管辖的省厅。”由于朝鲜强烈反对美韩军演,日本将对朝鲜的动向严加戒备以防发生不测。
 
日本外相前原诚司26号下午在记者会上透露,目前正在与中国和俄罗斯进行协调,希望安排他与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商讨如何应对朝鲜炮击韩国事件。
 
炮击事件发生后,日本政府一直呼吁中国发挥对朝鲜的影响力。前原对日中合作表示出信心,他说:“在朝鲜半岛无核化与和平是战略互惠关系的支柱这一认识上,日中两国之间完全没有分歧。”
 
在此之上,前原还表示,目前正在为与中国外长杨洁篪举行电话会谈而进行调整。他表示,前天我已经和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日中两国应该紧密配合,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出现大范围报复性连锁反应。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南洲发自日本东京的报导。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