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回应酷吏网:尽力不让美国成为迫害人权者的安全之地


2013.03.28 07:00 ET


美国国务院签证服务公共咨询分部近日回信给“中国酷吏举报网”表示:美国政府尽力不让那些违反和迫害人权者把美国作为安全之地。

“中国酷吏举报网”一年前由“中国反迫害联盟”创办,联盟的理事会由海外一群关注中国人权的华人律师和有关人士组成。酷吏网近来发起网上签名,致信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美国国务卿克里、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美国对参与人权迫害的中国酷吏实行签证制裁。3月19日,美国国务院签证服务公共咨询分部回信给“中国反迫害联盟”的一位理事,理事会发言人葛洵向记着提供了这封信的影印件,中文翻译如下:

我们就2013年3月7日你写信给国务卿约翰.克里要求对中国的人权破坏者实行“签证制裁”做一个回应。你的信转到我们签证办公室公共咨询分部来了。

我们可以向你保证:美国国务院对你提出的问题非常敏感,并在人权上有承诺。因为促进人权是一项重要的国家利益,美国寻求更广泛地提倡人权事业发展,包括免于酷刑的自由,表达自由,新闻自由,妇女权利,儿童权利,保护少数族裔。美国政府同时想方设法不让那些违反和破坏人权者把美国作为安全之地。

美国移民法对签证申请的批准有很明确的严格规定。任何外国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或官员来美国旅行申请签证都必须遵守美国移民法和政策,我们也会严格地按照美国移民局的规定和美国联邦法规审查。

美国国务院 签证服务 公共咨询分部

葛洵对这封信做出解读时表示:“这封信代表了美国政府的立场。这个立场非常明确,就是美国的外交政策和移民政策建立在尊重人权和防止迫害人权的人进入美国的基础上。从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得出,‘中国酷吏举报网’发起的这个签名活动,分别写信给骆家辉大使、国务卿克里、总统奥巴马,提醒美国政府对中国迫害人权的酷吏实行签证制裁,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

葛洵表示:美国国务院签证服务公共咨询分部的这封信,也是对中国酷吏的警示:“这些人的劣迹,对于他们升官发财会不会有影响,咱不知道,但他们想跟国际社会相结合,经常出来进去的话,他们就得留神了。希望国内民间人士,尤其是受迫害的人,举报他们的恶行,只要有证据,向我们投诉,我们不仅把他们记录在案,而且通报美国国会、美国国务院和人权团体。”

“中国酷吏举报网”目前收录的中国酷吏名单已经有四百多人。葛洵表示,二战后,战争受害者一直在全世界追缉纳粹分子。随着“中国酷吏举报网”的影响扩大,迫害人权的中国酷吏也一定会像纳粹分子一样,走到世界任何角落,都将受到人类正义力量的谴责和追究。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