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洗车工踢车主狗被打死 网民愤怒感叹穷人命不如狗命


2013.03.18 09:55 ET
20130314060856223.jpg 图片:中山洗车工踢车主狗被打死。(网络图片)

广东省中山市古镇洗车中心一名洗车工因为踢了开着宝马来洗车车主的一条宠物狗,被四名打手围殴后三小时死亡,经检查死于肝脏被钝器击至破裂所致,事件引起强烈反响,网民感叹,当今社会穷人命不如富人狗命,担心车主用钱打通关系而逍遥法外,本台记者采访当地其它洗车中心,职员说话小心,反而是检讨称以后要按照车主吩咐行事。

中山古镇发生洗车工因踢狗而被打死事件,本月6号,宝马车主带着他的宠物狗去当地车域汽车美容中心洗车,宠物狗从车上跳下来后,被洗车工曾建彪揣了一脚,车主大声斥责后,又打电话叫来4名打手对他大打出手,其中一人朝其腹部狠狠踢了两脚。网上消息称,3个小时后,曾建彪被发现躺在宿舍床上死亡,经过尸体解剖,发现死者头部有多处钝器所致的皮下出血,致命伤则是位于右腹部的钝器重击致肝脏破裂。

本台记者周一打电话给古镇一家汽车美容中心询问有关情况,一位职员表示:看过了新闻,不知道是哪一间(汽车美容中心)也不知道是在哪里。

记者:听到这件事情之后,你们怎么想的?

对方:以后注意点了,凡是客人的要求我们都会按照客人要求去做。如果车主真的带一条狗过来,你也不知道他的狗具有什么危险性,他叫你不要碰,你最好就不要碰了。

另一位职员说:车主有什么要求的话,都要有两个程序,一个是接车员要通知我们操作员,二是我们这边操作员也有一个师傅检查开单的时候要经过哪些事项,都要经过看的。前两天有客人来洗车都要问一下这件事。

记者:有没有人骂狗主太霸道 ?

对方:稍微有一点。

记者:你可以说一下你们的看法。

对方;肯定那个人(指车主)没必要这样的 ,听说他已经吩咐他们不要动那个狗了,之后车主有发火,具体我也不知道怎么的。

大陆新华网说,死者曾建彪2011年离婚后为供养一对儿女读书,常年在中山打工,每个月工资只有1800元,为了省钱,这个春节甚至未回家过年。死者65岁的父亲哭诉:“就是因为一条狗,我儿子却赔上了自己的性命啊,让我们两老以后带着两个孩子怎么办?”

事件被媒体披露后引起很大反响,很多网民认为,现在是“法制社会”,不应该让有钱有势的人草菅人命。

据悉,本月16号,中山市公安局负责人对媒体表示,不管涉及到谁,都会依法严惩凶手。

并称,目前中山市公安局已成立了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4名犯罪嫌疑中已有两人归案,另外两人正在全力缉拿中。但却没有听说抓捕车主,也没有公布车主姓名。

本台记者周一打电话给中山市公安局询问有关情况,接电话的警察表示:这件事我们这边无可奉告。

本台又打电话到事件的主办单位古镇曹步派出所询问,对方也表示不方便回答,然后挂断电话。

他说:这件事情我们不方便回答你。

有网民质疑,为什么不公布宝马车主姓名身份?不是有政府保护伞的名人吧?是否是为花钱了事埋下伏笔?

有网民担心,车主早已准备好疏通关系,赔钱了事,纷纷通过网络和媒体发表评论,呼吁警方一定要把车主找出来严惩。还有网友表示:这种人必须严惩,判他死刑,人命不如狗命吗。更有网友表示,不是有权有势的共产党干部子女,哪敢如此嚣张?当今社会 穷人守法,有钱人藐视法,有权人玩法.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